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俄出现一疑似感染MERS病例 当局严防疫情爆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2015-06-17 14: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日前,俄罗斯境内出现一疑似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病例,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日前表示,俄罗斯已采取了一切措施来防止疫情在俄境内爆发。

  据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新闻秘书谢尔盖耶娃介绍,俄罗斯各口岸加强了卫生检疫措施。

  她说:“在有来自疫情国家航班往返的各大机场内,设置了热像仪来识别体温过高的旅客。各类交通工具乘务人员也受到了查找患病旅客的训练。”

  据她介绍,传染病医院和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的实验室已做好了在病毒携带者出现在俄罗斯的情况下进行诊断和治疗的准备。

  早前,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出现一名怀疑感染MERS病毒的女子,当局称,该女子曾在首尔一家医院与被感染者有过接触,返回俄在乌苏里斯克一家医院就医治疗时被怀疑感染了MERS病毒,目前该女子正在家中进行隔离。

  MERS病毒近期在韩国肆虐,韩国卫生部门17日通报称,韩国MERS确诊患者新增8人,总患病人数增至162人。其中18人“状态不稳定”。被隔离者在一天内骤增922人,总人数达到6508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