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有81家企业在非投资 中方投资额达5.38亿美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李娟 编辑:汤琴 2015-06-15 09:2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企投资非洲5.38亿美元
  
  非洲36国60位驻华使节访湘 省商务厅建议五大领域湘企勇闯非洲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李娟)昨日,记者从“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与湖南企业交流会”上获悉,非洲已成为众多湖南企业投资贸易的首选之地。2014年,湖南对非洲进出口总额34.25亿美元。截至去年底,湖南有81家企业在非投资,中方合同投资额5.38亿美元。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据介绍,湖南“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加快,1至5月湖南对外投资企业排名居全国前列、中部第一。为抢抓国家“一带一路”、中非“三网一化”合作战略机遇,推动湖南企业走进非洲,6月11日至13日,省商务厅、省外侨办联合主办,三一集团承办了“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湖南行”活动。来自阿尔及利亚、肯尼亚等36个非洲国家的60位驻华使节汇聚湖南。据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介绍,这是湖南近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助力湘企“走出去”对外经贸活动。他建议,基础设施、农业、矿业、工业、贸易五大领域的湖南企业“勇闯”非洲寻求机遇。
  
  何报翔表示,湖南与非洲在产业结构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巨大。为进一步深化湖南与非洲的友好合作,湖南正在筹建埃塞俄比亚“湖南境外加工制造园”,以推进湖南与非洲在农机、农产品加工、汽车及零部件、工程机械、轻工服装、食品加工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