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东方之星”天津遇难者11日上午落葬永安公墓

来源:北方网 作者: 编辑:彭叶 2015-06-12 10: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6月11日上午,“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中一对来自天津市北辰区的遇难老夫妻在天津市永安公墓落葬,这也是此次客轮翻沉事件中,经家属同意后全国首位火化的遇难者遗体。同时,在客轮翻沉事件中不幸遇难的年龄最小的天津3岁小女孩的骨灰与其爷爷奶奶的骨灰在家人的护送下抵达天津东站。

遇难老夫妇落葬永安公墓

上午10点,在位于武清区的天津市永安公墓,遇难者家属为两位老人举行了简短而肃穆的落葬仪式,家属们向老人的遗照和骨灰三鞠躬,送两位老人最后一程。在永安公墓的告别厅前,挂起了“沉痛悼念东方之星遇难者”的横幅。告别厅外主干道的LED屏幕上,显示出“接东方之星遇难亲人回家”的字样。

“东方之星”天津遇难者11日上午落葬永安公墓

告别厅内气氛庄严肃穆,遇难者家属做最后告别

“东方之星”天津遇难者11日上午落葬永安公墓

永安公墓用最高规格的礼仪送遇难者最后一程

遇难者家属说:“由于事出突然,我们没有任何准备,天津工作组还帮助我们准备了生活用品。6月8日凌晨,我们得到老人DNA比对成功的消息,一大早当地政府就为我们安排了专门的车辆,从监利县赶到江陵县进行确认,在确认身份后,全家人的心愿就是让老人早点入土为安,于是在当地进行了火化。”

“东方之星”天津遇难者11日上午落葬永安公墓

永安公墓告别厅外主干道的LED屏幕上,显示出“接东方之星遇难亲人回家”的字样

“东方之星”天津遇难者11日上午落葬永安公墓

“东方之星”遇难者入土为安

遇难者家属表示,在回津途中,武汉机场和天津机场专门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了便利。“在监利当地,我们遇到了天津市永安公墓的志愿者,他们为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帮助我们减轻了心理伤痛。回到天津后,永安公墓的环境、服务让我们很满意,于是就选择了这里,让老人早日入土为安。”遇难者家属说。

据了解,此次客轮翻沉事件中,42名天津籍乘客中有41人不幸遇难。天津工作组特地安排了大巴,由工作人员陪同家属一起,到事发地进行哀悼和祭拜,工作组搭建了祭堂,让遇难者家属更好地寄托对亲人的哀思。遇难者家属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在整个过程中,当地政府、天津市政府、北辰区民政局和永安公墓的志愿者给了我们许多帮助,生活起居每个环节都安排得很细致。回津的时候,帮助我们协调机票、全程安排回家的相关事宜,让我们很受感动,心里也宽慰了很多。”

最小遇难者骨灰上午抵津

在“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中,最小的遇难者是天津一名3岁的小女孩。6月11日11点20分,遇难者家属在天津工作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下列车,遇难者家属紧紧怀抱亲人的骨灰。为了让在天津等候的遇难者家属顺利接站,铁路部门专门开辟了直通站台的绿色通道,让家属可以从站台直接下到后广场停车场,与迎接骨灰的灵车进行接驳。据介绍,遇难者将于近日在天津市永安公墓下葬。

在迎灵车前,永安公墓的4名礼仪兵列队等候遇难者的骨灰。为了不打扰逝者的安宁,每个人都是轻轻地接过家属身上装有骨灰盒的背包。当礼仪兵要接过孩子骨灰时,这位一直紧紧抱着孩子骨灰的年轻母亲怎么也不肯松手,她想再多抱一抱自己的宝贝。在孩子父亲和工作人员的反复劝说下,孩子妈妈终于不舍地松开了手。瞬间,已经泪如泉涌。

“东方之星”天津遇难者11日上午落葬永安公墓

迎灵车在停车场等待遇难者骨灰,礼仪兵在车内端坐

“东方之星”天津遇难者11日上午落葬永安公墓

迎灵车等候迎接遇难者骨灰

“东方之星”天津遇难者11日上午落葬永安公墓

礼仪兵庄重地接过母亲怀中的亲人骨灰

中午12:00,迎灵车到达了遇难者所住的小区。不少亲友、邻居以及时刻关注此次灾难的热心市民早已等候在小区门口,他们都在等着迎接亲人回家。

永安公墓员工谭泉是这次负责驾驶迎灵车的司机,他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他们于6月6日就组织了志愿者队伍赶赴监利,为那里的遇难者及家属提供相应的服务。

“这次政府应对真是非常得力,我们到那儿的时候,搜寻工作早已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因为监利县地域很小,接待能力有限,所以有时候我们就住在老乡家里。在现场,每一个人都在努力为搜救尽一份力,那种场景真的很让人感动。”谭泉不无感慨地说。(北方网新媒体记者晁丹段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