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九华,区域价值再升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汤琴 2015-06-12 09: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4日,省发改委公布《湖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2020年)》,明确提出长株潭城市群要扩大中心城市空间容量,加快九华新城建设。九华滨江新城建设成为省级战略,九华区域价值进一步凸显,面临着升级勃发的良好契机。
  
  九华拥有良好的区域价值禀赋。九华位于长株潭核心区域,并构建起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主要城市的5小时经济圈,良好的交通区位与布局传导着城市发展的强劲脉动。九华三大产业持续走强,向着“两个五百亿产业集群”冲刺,汽车产业淡季不淡,先进装备产业的主要组成部分——海工装备正在崛起,获得省级特色产业园授牌;前景向好的工业经济是集聚人气与财气的强劲磁场。138平方公里的管辖面积,科学合理的三大功能分区,让九华拥有着城市发展与区域价值提升的巨大战略纵深空间与发展潜力。
  
  九华将迎来进一步提升区域价值的良好时机,我们应该对此充满信心。首先,体现在上级领导对九华发展的高度重视上。“依托湘潭经开区,建设湖南省海工装备特色产业园”,“加快九华新城建设”,不到一周时间,省政府两项重大决策惠及九华;近半个月来,三新书记、伟林市长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来九华指导工作……其次,体现在九华与周边地区的联通度进一步提高上。九华对接湘江新区的两条道路加快建设,昭华大桥已经开工,莲城大桥取消收费,九华的城市骨架进一步舒展,城市血脉进一步畅通。再次,体现在市民对九华区域价值认可度的提升。相关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九华成交房屋390套,占全市市区销售套数的40.8%;湘潭楼市住宅成交榜上,九华的楼盘分别占据榜单的第二、第四、第九位;非住宅成交榜上,第二至第五位都是九华的楼盘;九华的区域价值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认可。随着《商业网点规划》的实施,这种区域价值将不断放大。
  
  实现九华区域价值的再提升,任重道远。首先,这是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我们需要一个能够为城市赢得更多关注和资源,张扬城市个性的城市品牌。通过城市品牌的打造,寻找城市错位经营、差异竞争之道,把九华的企业、产品、品牌、文化氛围、地理环境、贸易环境、投资环境、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进行整合推介,挖掘城市的独特个性和核心竞争力,并运用整合传播手段让“近者悦远者来”。其次,要通过良好的政策设计,实现由区域优势资源向区域价值竞争优势的转变提升。将产业特色转化为区域品牌优势,将日益完善的城市和交通等基础设施转化为硬环境优势,将九华一直引以为傲的“三个服务”,办事效率转化为软环境优势,将优良的滨江风光转化为区域生态比较优势。再次,针对城市区域价值提升,党工委已经出台了一些好政策,未来还将继续推出重磅利好。各部门应充分发挥智慧与力量尽快将这些政策落实,将政策红利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