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李立国赴岳阳检查“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善后处理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2015-06-12 08: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李立国赴岳阳检查“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善后处理工作时强调
  
  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善后任务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赴岳阳检查“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善后处理工作。省领导韩永文、戴道晋陪同。
  
  在岳阳云溪区殡仪馆,李立国向参与善后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大家为了安葬遇难者,安抚遇难者家属,辛勤劳动,细致服务,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走进悼念仪式大厅,李立国向遇难者遗体三鞠躬,安抚遇难者家属一定要节哀保重。李立国随后来到岳阳市殡仪馆,仔细察看了遗体保护、处理设施,仔细检查了各个环节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进展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他叮嘱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善后工作流程和标准,全程陪同代办,一对一做好家属接待,周到细致做好遗体保护处理和相关殡仪服务,最大程度体现对逝者的尊重,让家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检查中,李立国对湖南省前段救援及善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岳阳市委市政府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应急救援工作有力有序,成效明显。下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救援和善后工作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要继续做好搜寻工作,只要还有失踪人员,就要不遗余力,尽最大努力开展搜寻,做到让逝者安息,生者放心。要继续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岳阳市尤其要重点做好遗体保护和处理、家属接待和服务、配合协调遇难者居住地省份等工作,彰显对遇难者家属的关爱。要继续配合湖北省做好相关工作,及时互通信息,形成工作合力,以统一的流程和标准,共同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善后任务。要大力弘扬此次救援和善后中的良好工作作风,总结梳理相关经验,推动其他工作和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