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世卫组织“重大”防MERS提示:别喝骆驼尿

来源:新华国际客户端 作者: 编辑:周倩 2015-06-11 11: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咱邻居韩国被中东呼吸综合征搅得不心绪不宁的当头,美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条“非常重要的”预防提示,估计一般人也不会违犯这一“禁令”:别喝骆驼尿!当然,也别喝生骆驼奶。

  有研究认为,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可能是由骆驼传染给人类。但世卫有必要担心大家会没事儿品尝骆驼尿吗?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的一篇报道说,这个乍看无厘头的预防提示,其实很有必要。

  报道说,喝骆驼尿并非一般人想的那么不寻常。在阿拉伯半岛的一些地区,骆驼尿被认为是一种身体不适的缓解剂,标准的用法是兑着骆驼奶饮用。

  那么骆驼尿滋味如何?也是“良药苦口”吗?

  报道转引一名曾尝试骆驼尿的记者的话说:“那个尿热乎乎的,口感嘛……跟你想象的一样,恶心死了……而骆驼尿按照传统配方混合了骆驼奶之后,味道更糟糕。只要一小口,口腔就会残留像麝香一样的味道,可难祛除了。”

  小伙伴们,切记别在这风口浪尖上“尝鲜”,违犯世卫的“禁令”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