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一名中国公民在韩确诊患MERS 就职于医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浩 编辑:晓柒 2015-06-11 09: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6月10日电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微博10日发布的消息,经与韩国卫生部门确认,我国一公民在韩被确诊为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

  消息说,患者金某,女,1951年生,在京畿道东滩圣心医院工作,接触的一名患者确诊MERS病例。金某于6月8日被确诊,现在韩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国家卫计委表示,高度重视我国在韩公民患病救治情况,请韩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救治患者。

  韩国保健福祉部10日通报,韩国新增13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新增两例死亡病例。至此,韩国确诊患者总数增至108人,死亡人数增至9人。由于确诊病例增多,与患者有过接触者随之增加,隔离者人数上升至3439人。

  根据韩国政府最新发布的涉疫情医院名单,共有29家医院“上榜”。其中,三星首尔医院已确诊47例,成为疫情第一大“重灾区”。而这轮疫情的“震源点”平泽圣母医院目前确诊36例,近日呈平稳态势。

  相关新闻

  疫情输入风险显著增加

  中国加强联防联控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胡浩)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爆发,我国和韩国、中东地区人员往来较多,专家研判,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显著增加。

  他说,我国的联防联控机制已确定高度警觉、科学防控的原则,当前的重点是联防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再次输入,相关部门将按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定的每个部门的职责开展工作。作为卫生系统,已要求各地特别是一些重点地区,做好医院医务人员的培训和准备,国家卫计委近期将对一些重点地区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对于“有疑似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从武汉坐飞机飞昆明”的说法,毛群安回应称,经核实,该航班当时有一个乘客有发烧症状,所以采取了医学观察。已经排除可疑,该乘客不是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