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服务全覆盖 浏阳国税助拟上市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孙淼 编辑:刘娜 2015-06-10 16: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孙淼)从资金紧张、销售滑坡到重振旗鼓、进军国际市场,短短一年时间内,长沙天为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多项税收政策的帮助下,销售业绩及业务扩展得到飞速发展。“企业能起死回生,除了感谢国家政策的扶持,更多亏了国税部门的干部一次次上门,帮忙出主意、想办法,让我们享受税收优惠,不然,企业也等不到今天的好景象。”近日,公司总经理廖志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浏阳市共有拟上市企业近30家。近年来,浏阳国税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对拟上市企业税收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先后向盐津铺子、湘北威尔曼、浏阳农商行等25家企业提供了上市税收辅导和业务支持,帮助企业提高竞争力,规避税收风险,以做大做强、顺利上市。
  
  2014年4月,浏阳国税成立了由征管科、税政科、稽查局、管理一科、管理二科和各分局业务骨干共20余人组成的“纳税服务小分队”,定期深入拟上市企业,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和解读,帮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兼并、重组等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依法辅导,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今年初,浏阳国税将拟上市企业列入“一对一”服务对象,每户企业安排一名税收辅导员实行对口服务。作为企业税收业务的第一责任人,辅导员要采取上门走访调查、现场办公、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的涉税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风险预警、政策答疑、纳税辅导等个性化、全过程的快捷服务。
  
  长沙天为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浏阳市内的一家制造企业,主要从事压桩机、打桩机生产。2014年,由于国内建筑行业低靡,销售严重滑坡,企业销售额同比下降30%,科研开发资金陷入紧张局面。
  
  浏阳国税“纳税服务小分队”在了解情况后,及时派出业务骨干前往企业,并安排“一对一”税收辅导员,鼓励企业大力开发高端产品,积极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政策,同时建议企业朝经济发展较慢,急需基本建设的第三世界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发展业务。
  
  2015年4月,企业传来喜讯,与泰国一次性签订15台的大订单,并且进驻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等多个施工现场。企业也因此度过了发展艰难时期,成功进军国际市场。
  
  为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浏阳国税开通了对拟上市企业变更登记、纳税申报、涉税资格认定的“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办理上市过程中的各项涉税手续和证明,积极帮助企业办理网上申报、网上缴税、网上升级等业务,办税时间得到大幅缩短。
  
  同时,自4月1日起,出口退税审批权从长沙市国税局下放至浏阳市国税局以来,浏阳本地的出口企业均可在当地国税部门办理退税业务。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出口退税总额达4.99亿元,审批权下放后,退税耗时由原来的20天缩短到2天,加快了公司资金回笼,仅财务费用一项就可节省2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