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家专项计划”报名今日截止 计划招生规模增至3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10 09: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6月9日讯(记者 贺卫玲)高考结束就迎来“大解放”?先别急着玩,考得好不如报得好,还是先琢磨上大学的事情吧。
  
  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们,马上就要开始准备自主招生、志愿填报等各项任务。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消息,今年将继续通过实施三大招生计划,增加湖南省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的入学机会。其中,2015年“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简称为“国家专项计划”)将于6月10日截止报名。
  
  招生规模增加要求有变
  
  为了让更多农村学生接受高等教育机会、解决农村地区重点人才需求,缩小城乡之间重点高校高考录取率差距,国家实施了三大招生计划,即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是一项国家层面推动的计划,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高校为主的本科一批招生学校承担。湖南省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湖南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市)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地区县等40个县(市)。
  
  具有湖南省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今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的均可报考。较去年相比,这项招生计划增加了对考生在当地户籍的年限及考生父母或监护人户籍的要求。今年,国家专项计划招生规模由去年的1万增至3万,为更多的农村学生提供了上重点高校的入学机会。
  
  40县(市)考生可报名
  
  一、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
  
  武陵山区:新邵县、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新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武冈市、石门县、慈利县、桑植县、安化县、中方县、沅陵县、辰溪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新晃侗族自治县、溆浦县、芷江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会同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新化县、涟源市、泸溪县、凤凰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花垣县。
  
  罗霄山区:茶陵县、炎陵县、宜章县、汝城县、桂东县、安仁县。
  
  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地区
  
  平江县、新田县、江华瑶族自治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