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沉船水域地毯式探摸完成 232人DNA比对结果移交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程远州、刘志强、付文 编辑:高芹 实习编辑 罗雨晴 2015-06-10 08: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232人DNA比对结果移交

  本报监利6月9日电 (记者程远州、刘志强、付文)6月9日,现场搜寻人员继续对“东方之星”轮沉船水域150米×150米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扫测探摸,尽最大努力寻找遇难者遗体。记者从“东方之星”轮翻沉事件善后指挥部获悉:截至9日8时,共搜寻遇难者遗体415具;另沿江搜寻到疑似遇难者遗体22具,需要经过DNA比对后才能进行最终身份确认。截至9日17时,公安部门移交DNA比对结果232人,其中,遗体存放在江陵的50人、洪湖68人、监利103人、岳阳11人。截至9日16时30分,遗体确认登记180人,确定火化94人,实际火化69人。

  9日6时30分开始,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航勘201”轮携带二维、三维图像声呐等科技装备,进入沉船水域对江底进行扫测。据在现场指挥的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局长林七贞介绍,对沉船水域江底2.25万平方米区域地毯式扫测共发现3处疑似点,6名潜水员先后下潜,对疑似点进行了仔细的排查探摸,没有发现遇难者遗体或遗物。

  6月9日,沉船遇难者家属陆续来到监利容城殡仪馆同亲人告别。殡仪馆葬礼主持人刘壮称,当日已经举办了20多场告别仪式,10日预约有30多场。殡仪馆会同家属一起商讨葬礼方案,充分考虑家属家乡的习俗,每次告别仪式10到15分钟。截至15时,容城殡仪馆已有26具遗体火化。“现在有50人左右昼夜轮班,尽可能让遇难者以较为体面的方式与亲人告别。”从武昌殡仪馆抽调来的入殓师蔡冬梅介绍。

  来自江苏常州的乘客家属黄先生9日上午捐资5万元,以其母亲的名义资助监利县一对贫困姐弟读书。据介绍,黄先生的母亲陈根秀在这次事件中遇难。前方工作组和监利县人员的照顾和帮助,尤其是入殓师为其母仔细化妆,让老人有尊严地离开,使他很受感动。

  完成任务的救援官兵正分批撤离监利搜救现场。9日上午,上千名群众自发组织到监利县玉沙广场等地,手持横幅送别官兵和部分乘客家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