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重庆百万人微信为逝者祈福

来源:华龙网 作者: 黄军 编辑:高芹 实习编辑 罗雨晴 2015-06-09 15: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重庆百万人微信为逝者祈福

  华龙网6月9日09时30分讯 (首席记者 黄军)2015年6月7日,一个哀伤的日子——“东方之星”死难者“头七”。此次沉船事件目前已确认434名遇难者。沉船事件救援现场举行哀悼遇难者活动,全国很多地方也采用各种方式进行哀悼。

  天怒人怨,阴雨缠绵。久雨的天仿佛在诉说人们心里的悲恸。重庆市民也以各种方式表达着对此次沉船事故的遇难者的哀悼。7日下午6时许,南滨路喜来登酒店上方西部地区最大的LED屏上,徐徐出现的一幅大悼文吸引了众多市民目光——在渝中半岛、南坪部分地区和长江大桥上的市民,举头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个屏上醒目的悼文:“哀悼!东方之星遇难同胞”。整个悼念视频持续播放5个小时,直到晚上11点结束。

  此次致哀活动,引发重庆人民网上悼念。重庆网站的《头七祭:请别为我哭泣》祈福页面,噙着眼泪,带着希望和慰藉。“来不及告别,那就留一份想念,请别为我哭泣。生命中有太多风雨,我们来过、看过,来生依然是孩子的父母、爸妈的儿女……”《头七祭:请别为我哭泣》的祭文让很多网友潸然泪下。 “愿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风暴!”“记住儿女们的惦记,父母们,一路走好!”许多网友真心的祈祷逝者能在天堂自由自在地快乐。

  从7日下午3点上线起,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有9000多人在线上参与了“头七祭”。祈福,希望你们在另一个地方快乐。”“愿从此再无灾难,天下太平。”5万人、10万人、20万人……哀思在累积,祈福在持续,希望在传递。截至9日上午9时,已有近百万重庆人为逝者祈福,而且人数一直在快速增加。面对我们敬畏的大自然,有人感叹,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