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吐鲁番推11项优惠政策来湘揽客 长沙至吐鲁番航班复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编辑:闵美颖 2015-06-09 15: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9日,2015年“天山梦·湘吐情”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

(吐鲁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建武发布新闻。)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周湘主持。)

(吐鲁番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艾克拜尔·卡哈尔作旅游推介。)

  红网长沙6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组团60岁以上老人、高中以下学生和历届援吐人员到吐鲁番旅游景区旅游门票全免;组团游客每4人免除一人门票费用……今天上午,2015年“天山梦·湘吐情”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吐鲁番地区推出了专门服务湖南游客的11项优惠政策。
  
  吐鲁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建武发布新闻,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周湘主持,吐鲁番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艾克拜尔·卡哈尔作旅游推介。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局、吐鲁番地区行署、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举办,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计划实现20万人次湖南游客到吐鲁番旅游。活动期间,将开展“情倾葡萄沟,助学吐鲁番”湖南·吐鲁番亲子善行之旅大型公益旅游活动,利用暑假期间,组织湖南百家爱心企业、千户爱心家庭、万名爱心游客前往吐鲁番奉献爱心。同时,湖南中方县还将与吐鲁番地区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中国南北葡萄沟”旅游战略联盟。
  
  为了方便湖南游客去吐鲁番旅游,去年由南航执飞的长沙至吐鲁番航班,也将于6月20日复航。该航班每周有两班,分别为每周二和周六早上8点从长沙起飞,经宁夏银川转机,于当日下午14:20左右抵达吐鲁番。据南航湖南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长沙飞吐鲁番的航班次数共有36班。
  
  吐鲁番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人文自然旅游资源富集多样、不可复制,素有“世界四大文化体系的交汇点、华夏灿烂文明进程的活化石、西域丝路精妙绝伦的博物馆、人与自然和谐生存的欢乐园”的美誉。境内已开发旅游景点16个,其中,国家5A级景区1家(葡萄沟景区)、4A级景区4家(坎儿井乐园、坎儿井民俗园、火焰山、库木塔格沙漠)、3A级景区2家(吐峪沟景区、艾丁湖景区)。
  
  2014年,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63.0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4.27亿元。2015年1-4月,吐鲁番地区共接待游客72.04万人次,旅游综合花费4.7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9.49%和11.07%。
  
  相关接连
  
  吐鲁番出台服务湖南游客的11项优惠政策:
  
  1.湖南组团60岁以上老人、高中以下学生、历届援吐人员到吐鲁番旅游景区(点)门票免费。
  
  2.湖南组团游客到吐鲁番旅游,线路票执行4免1政策(按旅行社结算价执行后,每4个人中免除一个人门票费用)。
  
  3.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组织“情倾葡萄沟,助学吐鲁番”湖南·吐鲁番亲子善行之旅公益活动人员,到吐鲁番景区(点)景区门票和酒店房费5折优惠。
  
  4.湖南游客来吐鲁番16个旅游景点720元门票总价优惠一票制300元。
  
  6.湖南到吐鲁番参加其他重大活动,将依申请审议,一事一议出台优惠办法,门票最低5折优惠。
  
  7.湖南组团游客游览“环游天山一千里黄金线”与吐鲁番本地居民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8.邀请湖南省旅游行业管理、旅游企业、主流媒体、专家学者游客100名代表免费体验吐鲁番葡萄节等活动。
  
  9.为援疆干部及4名亲属免费办理吐鲁番旅游年票。
  
  10.湖南游客观看吐鲁番盛典,可升级一个档次观看歌舞表演,品尝特色美食。

  11.对旅行社给予奖励:(一)湖南组团游客在吐鲁番二日游以上全年1000人奖励3万元。每递增500人,奖励2万元,依此类推。(二)湖南组团社组织乘座南航长沙至吐鲁番航班往返累计满300人奖励2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