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胡世贵:“老将”胡世贵

来源:红网 作者:李逢源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6-09 15: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胡世贵

(胡世贵)

  红网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李逢源 湘西报道
    
  胡世贵,男,永顺县人,土家族,1957年12月出生,1979年3月参加工作,199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9月调任湘西州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至今。2013年度,湘西强戒所荣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执法状况优秀单位”、“全省戒毒系统作风建设先进单位”和“州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4年度,荣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执法状况优秀单位”、“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绩效考核三等奖”、“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全州司法行政工作优秀单位”、“州级文明单位”、“全州纪检(监察)工作一等奖”。其本人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被州委、州政府记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14年度,荣获“全省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
  
  身先士卒“治乱”
  
  “湘西所,一个烂摊子,底子薄、基础差、保障弱,队伍结构极不合理,年龄严重老化,前几届都没能实现大的改变,他又能有多大起色”。初到任时,不少群众冷眼旁观甚至嗤之以鼻。
  
  面对“队伍涣散、纪律松弛、管理混乱”的艰难局面,胡世贵同志丝毫没有被困难吓倒。他深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坚持把班子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一边抓党委成员、抓支部书记,一边严于律己、身体力行。
  
  他带头学习业务、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勤政务实、带头廉洁执法。两年多来,累计在所内值班189天,包管包教重点(危难)人员36人,与戒毒人员个别谈话518次、深入扶贫点50余次。
  
  工作上,他讲大局、讲原则;生活中,他讲团结、讲感情,一心为公、事业为重,党委班子形成了团结协作、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
  
  勇于担当“求变”
  
  “当官就不能只享受权利、不履行责任,只揽权、不揽事,必须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胡世贵同志经常在会上告诫班子成员。
  
  他牢记民警职工期盼梦想,带领一班人在“夯基础,守底线,谋发展,树形象”上狠下功夫。
  
  为确保场所安全稳定,他严格执行周一所务例会制度,亲自主持、亲自部署,几年如一日,从不放松。在警力极其紧张的形势下,带头实行所领导“三包”和“蹲点”制度[“三包”即包教危难学员、包管重病学员,包查重点时段(晚上12时至凌晨5时,“蹲点”即所领导每人轮流在院内值班,着力解决危险物料管理、生产工具固定、环境卫生等问题],场所持续实现了“六无”目标。
  
  针对“戒毒对象多为土家族、苗族且文化程度普遍不高”的特点,他不断探索湘西传统文化精髓,亲自召集人员编写包涵民族特色歌舞、地域风情的教学资料和《戒毒歌谣》,开展“三棒鼓”、“摆手舞”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学员戒毒的激情,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大增强,违纪违规率下降84%,《湖南日报》对湘西强戒所“民族文化成戒毒良药”的作法进行了连续报道。
  
  为湘西所长远发展,他积极向上级汇报,2014年,州委、州政府同意按1500人的规模改扩建。经过30余次的迂回曲折,取得了新划拨的40亩地,完成了项目可研报告的申报,为场所发展赢得了蓬勃生机和动力源泉。
  
  凝神聚力“求远”
  
  过去,民警职工士气低落、萎靡不振,着装不整、精神不振的现象并不鲜见。
  
  胡世贵同志牢记经验教训,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和整风的精神打造过硬队伍。他严批评、重教育,强化警务督察,民警职工过来庸、懒、散、奢的不良风气得到有效遏制。
  
  他重培养、讲感情,注重人文关怀。不管是上班或是下班,不管是吉首或是外地,逢民警本人家属生病住院或红白事,胡世贵同志都会坚持在第一时间内赶到探望慰问。两年多来,共走访困难民警(职工)90余人,为退休老同志解决困难资金28000余元;晋级晋职干部31人,其中年轻同志9人,极大地激发了基层干部的积极性,队伍凝聚力明显增强。
  
  “每当下属汇报工作时,他都听得特别认真,哪怕只有1%的正确性,他都会用笔和本子认真记好。遇有同志提意见,不管多忙,他都会马上接见。”大队干警李晖感慨道。
  
  “我只是解决了大家期盼已久的一小部分问题,还有‘场所立项’、‘以工代警’等等系列瓶颈难题需要抓紧去攻克破解,为了湘西所的长远发展和全体民警职工的福祉梦想,我定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韧劲’,奋斗不止,哪怕自己即将退休……。”胡世贵同志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