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交警雨中护航高考 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钢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09 08: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6月9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陈钢)6月8日,大雨一直下,湘潭市交警部门却始终坚守在护考岗位上,确保了高考顺利进行。
  
  6月8日,是民警陈硕28岁生日。原本单位领导安排他轮休,但陈硕谢绝了,他说要到现场去给学弟学妹们加油,确保他们顺畅参考。59岁的董德明即将退休,按理说在这雨下个不停的天气,他完全可以坐在警务站里值班,但他毅然穿上了雨衣,顶着大雨,在市工贸中专的门口一站就是一整天。
  
  大雨中,为保证高考交通秩序通畅而坚守的民警还有很多。一天下来,几乎所有“参战”民警的身上都已经完全湿透,每走一步鞋子里就有积水“唧唧”地溅出来。护航高考,他们绝不仅仅是奉命而为,更多的是主动为考生和家长服务。
  
  当天14时30分左右,一大桥建设北路交通非常拥堵,正在路口执勤的雨湖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谢亮听到一辆的士车里一个女生焦急的声音,“怎么得了,这么堵,赶不上了呢!”谢亮猜测对方是参加高考的学生,主动上前问询,证实是考生后,他告诉女生,警方可以安排摩托车送达。随后,他立即安排协警陈政驾驶警用摩托车,搭载这名考生顺利、及时赶到了考场。
  
  警方介绍,当天是周一,早高峰的车流量相对较大,为保障桥面通畅,一桥、三桥值守的民警都延迟了高峰值守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