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宁举办新闻发言人、通讯员网络宣传业务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 李中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6-08 14: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站6月8日讯(分站记者 郑慧 李中)6月5日,新宁县2015年新闻发言人、通讯员网络宣传业务培训会在县政府5楼会议室举行。红网党委委员、总编辑隆国东,邵阳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王化平,邵阳日报社副总编辑、高级编辑、邵阳学院兼职教授罗础为大家授课。全县200余位新闻发言人、通讯员等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新宁县委宣传部主办,新宁县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承办。
  
  当天上午,新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匡丽群主持培训。隆国东为大家讲解了新媒体业务知识,隆总编辑诙谐幽默的讲课方式,让学员们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红网是中国地方新闻网站第一品牌,是湖南省委、省政府重点新闻网站和综合网站。隆总编辑从1996年开始从事传媒行业,在多家媒体任职,从事了近二十年的新闻传媒工作。随后,王化平为大家讲授了如何与媒体记者打交道,王副部长结合自身多年的政府宣传工作,将自己总结的宝贵经验倾囊相授。
  
  下午,罗础为大家带来了怎样采访新闻、怎样采集新闻素材、怎样提炼新闻主题和怎样制作新闻标题等新闻课程。罗教授奋战在新闻战线三十多年,在2013年受聘邵阳学院第一位新闻学客座教授,2014年被湖南省教育厅、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选入全省19名资深编辑记者。罗教授理论联系实践,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如何写好新闻宣传报道。
  
  一堂堂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课程,让参训人员们受益匪浅。培训结合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对新媒体和新闻宣传等业务知识有了更深地理解,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学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