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苏州蓝天”完成湖北监利救援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籽言 编辑:高芹 实习编辑 罗雨晴 2015-06-08 14: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记者籽言)昨天下午,记者和苏州蓝天常熟队员大地再次连线,他告诉记者,中国蓝天救援队各分队已于昨日一早完成了本次行动的所有任务,全体队员陆续撤回。蓝天救援常熟5名队员已经踏上回家的行程,预计今天凌晨顺利到家。
  
  大地(张宇朴)告诉记者,本次湖北监利沉船救援行动已于5日深夜全部完成作业,后续工作将由部队和当地政府完成。昨天一早,常熟5名队员整理完所有救援信息,并将救援设备拿回岸上后,开始撤离现场。预计常熟队的5人(张宇朴、臧叶付、余伟、朱江、陆利飚)将在今天凌晨时分回到常熟家中。
  
  据苏州蓝天救援队回传信息,6月5日是蓝天救援队队员本次救援行动最后一天执行任务。蓝天救援队的主要工作安排是:除后勤保障之外,其余搜救人员分成6组,重点在起吊警戒线以外的下游江面慢速搜寻,同时排摸回水湾的深草区域。
  
  当天,由于水面漂起较多漂浮物,蓝天救援队紧急调整方案,全体队友往事发地上游拦截搜寻漂浮物。并在整个主流区和回流区布控,形成第一道防线。蓝天救援队多个小组协同作战,一组人员1船9人携带水、尸袋、个人防护用品和补给食品,开始一天的江面搜寻工作,在救援6号船边与机动前指汇合之后,在事发船只第四道网警戒线待命,第一时间打捞冲出网外的漂浮物;机动前指根据现场情况安排其他各组在事发客轮上下游来回搜寻拦截漂浮物;通讯组人员前往现场架设车台中继,保证监利分指与岳阳总指通联;总指督查员则督查所有执行水上排查任务队员都做好安全防护;医疗组完成消杀毒工作;当晚深夜11点,大部分队员完成江面最后一次搜寻后陆续返回总指挥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