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政协委员建高考加油站 免费服务家长考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王蓉 编辑:康晓乔 2015-06-08 13: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位家长正在领取爱心物资)

(长郡中学考点外焦急等待的家长们)

  红网长沙6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王蓉)“正好今年的高考是周日,我们希望能给考生和家长帮点忙。”7日一大早,来自长沙市天心区政协城建城管组、致公党天心区工委、坡子街政协联络处的志愿者们来到长郡中学考点门口搭起了“高考加油站”。
  
  “今天来的志愿者当年也是参加高考的考生,自己的孩子将来也会参加高考。所以,我们特别能体会考生和家长的心情。”天心区政协副主席杨培春告诉记者,他们自筹了5000多元善款,购买了文具、饮用水、解暑药等物资,免费发放给考生和家长。
  
  询问之后,家长陆先生从志愿者手中得到了一份文具包,“可算救了急了,早上我和妻子开车送儿子过来考试,一着急把铅笔丢车上了,正要去附近买,看到这儿有志愿者,我就来求助了,总算没耽误孩子进考场。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我们也为人父母,今天听到有人说,‘场内考孩子,场外烤老子’,天气这么闷热,我们特地给家长准备了饮用水。”一位志愿者笑着说,有些家长光顾着给孩子准备吃的喝的,就没想到自己,为了接子女,他们一直在外面等候,“可怜天下父母心呐。”
  
  天心区政协城建城管组的政协委员们自发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每年都会自筹资金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将爱心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