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高考遇上工作日 请大家尽量少开车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许琳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08 10: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7日,北师大附校,考场附近的道路进行了交通管制,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6月7日,市一中考点附近,交警在路面疏导交通。记者 邓昊 摄)

  红网株洲6月8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黄欣 通讯员 许琳)6月7日,没有了工作日的车来车往,道路让给了参加高考的学生们。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考出行还算顺畅,各考点周边通行有序。不过,高考第二天遇上工作日,交通压力不小,针对第一天情况,现场执勤的交警,也对管制方式做了一些临时调整。
  
  炎帝大道上的市二中,是今年新增的考点,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本不宽敞的道路迎来了许多接孩子的私家车,交通骤然混乱起来,前后两个路口发生了十多分钟的拥堵。昨日下午,天元交警临时对交通组织方式作了微调,交通状况较之上午有了截然不同的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是高考第二天,同时也是工作日,上下班出行的市民必定较昨日有所增加,可以预见车流、人流量也将出现新高峰。为了保证高考生顺利赴考,交警也做好了预案,“考点周边路口、沿线较易发生拥堵的路口,我们都会有警力执守;同时还会有‘摩托车’巡逻,随时处置突发情况。”
  
  在此,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免扎堆出行。广大家长尽量避免用私家车送考,做到即停即走。
  
  □提醒
  
  今天下午英语考试发现车辆鸣笛将处罚
  
  根据统一安排,今天下午考英语,下午2点45分至3点30分是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听力考试期间,市八中考点附近的沿江路纺织路口至沿江路贺嘉路口,交警将实行全封闭管制,保证考试环境的安静,经过该路段的驾驶员请注意提前绕行。
  
  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交警提醒驾驶员文明出行,一旦发现有鸣喇叭的行为,民警将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管制
  
  下列路段交通管制请绕行
  
  今日考试开始前2小时至结束后1小时,出行的市民需要注意其他管制信息:
  
  市二中:栗雨南路炎帝大道路口至市二中学校东北侧路口(后门)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与高考无关的车辆通行。
  
  市四中:四中正门前至新华东路新四路口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
  
  市八中:贺嘉路沿江路路口至贺嘉路建设路路口路段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与高考无关的车辆驶入。
  
  南方中学:董家塅街道办事处路口、和平村两路口至南方中学校门路段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与高考无关的车辆驶入。
  
  北师大株洲附校:庐山路珠江路口至黄河北路口路段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与高考无关的车辆驶入。
  
  九方中学:翠红路长青路口至迎宾路口路段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与高考无关的车辆驶入。
  
  十三中:校门口50米之内禁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