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大树飞子传种 湖南高考作文难不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王娉娉 2015-06-08 08: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7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上午,高考作文新鲜出炉,引得网友热议。湖南高考作文是一道新材料作文题目,一线老师认为,题目开放性强,很适合学生自由发挥。

  湖南高考作文题目是新材料作文题,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材料为:有一棵大树,枝繁叶茂,浓荫匝地,是飞禽、走兽们喜爱的休息场所。飞禽、走兽们锁着自己去各地旅行的经历。大树也想去旅行,于是请飞禽、走兽帮忙。飞禽说,你没有翅膀,于是拒绝了。大树想请走兽帮忙,走兽说,你没有腿,也拒绝了。于是,大树决定自己想办法。它结出甜美的果实,果实里包含着种子。果实被走兽们吃了后,大树的种子传播到了世界各地。

  长沙市一中语文老师舒斌告诉记者,新材料作文近些年来成为高考作文常用的形式,提供的材料更为广阔,便于考生多角度立意,也留给他们更大的发挥空间。今年的这道作文题,学生可以从大树的梦想、实现梦想的道路、自力更生等多个角度来立意,并不生僻。考生作文上的优劣,更多的将在语言文字的功底、文章结构上来分出高下。

  高考作文也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格格酥酥L青梅”称在小学二年级的试卷上看过这则材料,也有网友幽默地立意为“世界那么大,大树也想去看看”,还有网友联想到流行歌曲《小苹果》的歌词“我种下一颗种子,终于长出了果实”,祝福考生能够发挥出良好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