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品入港”对接洽谈会香港举行 邵阳农产品受赞赏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可乐 田芳敏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05 23: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农产品:隆回龙牙百合。[网络图])

(湖南瑞柏茶油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品之一茶仔皇原生茶油。[网络图])

(邵阳农产品:邵东黄花菜。[网络图])

  红网邵阳站6月5日讯(邵阳日报 黄可乐 田芳敏)茶籽油、富硒鸡蛋、葛根粉……6月3日,“邵品入港”对接洽谈会在香港举行。一大批纯天然、无公害的邵阳农产品吸引了香港餐饮界企业的目光。
  
  “我们这次带来了葛根粉、红薯粉、八宝粥三件产品,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打开香港市场。”武冈和旺食品总经理杨安纯表示。对接洽谈会上,宝庆肉联、三可食品、瑞柏茶油、满师傅等8家农产品加工企业代表带来了实物展示,并对产品的原材料、生产加工渠道、营养价值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介绍。与会的香港餐饮界知名人士对邵阳农产品大加赞赏,十分看好其市场前景,希望邵阳农产品继续保证品质、树立口碑。当天,宝庆肉联与香港潮记食品现场签约,达成独家经销烤富硒中猪协议。
  
  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以农产品资源为依托的邵阳农产品加工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目前,邵阳市农产品加工企业4321家,已经形成了以粮食、畜禽、果蔬、油料、茶业、水产品、棉麻、竹木等加工为主,其他特色农产品加工为辅的产业体系;农业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全市有8件农产品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有12件农产品被评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一大批高品质的农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目前,邵阳市农产品在香港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每年销售额超过2亿美元。此次“邵品入港”对接洽谈会,是邵阳市主动、积极地搭建平台,打开了邵阳产品与香港等高端市场之间的合作交流渠道的一次良好尝试,让更多的邵阳产进入香港市场。
  
  副市长赵为济出席对接洽谈会,对邵阳的优质农业资源进行推介,并欢迎香港企业来邵参观投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