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高考期间湖南将迎强降雨 局地大暴雨注意防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王津 2015-06-05 10: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5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连日来,湖南遭遇暴雨袭击,多地出现灾情。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大部地区多云,湘中以南局地有中雨;6日晚至8日白天,湘中以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正值高考期间,提醒各位考生及其家长合理安排时间,注意交通安全。
  
  昨日(4日),强降雨逐渐减弱。监测显示,4日08时至5日0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9.3毫米,大部地区以小雨为主,不过郴州的临武出现了81.5毫米的降水,暴雨量级。
  
  而气温在冷空气和雨水的作用下出现了明显下降。监测显示,2日至4日,省内平均最高温分别为30.3℃、27.5℃、24.3℃,降温较为明显,不少市民也从原本的短袖短裤换成了长裤外套。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暴雨频繁,为降水集中期,6日晚至11日强降雨带将在湖南摆动。预计6日晚至8日白天,湘中以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8日晚至11日湘中以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提醒注意防范雷电、暴雨、持续暴雨带来的影响。具体预报如下:
  
  5日下午到6日白天,永州、郴州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转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7-29℃,明天最高气温29-31℃,明天最低气温21-23℃。
  
  6日晚到7日白天:湘西、湘中以北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湘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
  
  7日晚到8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高考期间湖南将迎强降雨,专家提醒,各地考生特别是农村考生应注意往返途中的安全,提前一段时间赶赴考场。此外,由于持续降雨的影响,局地可能出现洪涝、内涝和地质灾害,相关部门应提前做好各项防汛应急的准备工作,水库、中小河流和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应加强监测与巡查,警惕强降雨引发灾害;城市管理部门应提前疏通管道,防止强降水造成城区及交通干道出现积涝;同时,还要做好雷电灾害防御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