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卿渐伟赴云溪区督查翻沉客轮搜救和防汛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文 范向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05 09: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卿渐伟(左一)督查防汛救灾

  红网岳阳站6月5日讯(分站记者 刘敏文 范向辉)6月4日一大早,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奔赴云溪区,督查“东方之星”客轮搜救和防汛救灾工作,看望在恶劣天气中持续作业的救援人员和防汛救灾队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一同前往。
  
  客轮倾覆点下游约80公里处,云溪区在永济乡和道仁矶镇设有三个搜救点和观察站,上百名救援人员日夜不停地开展搜救工作。在长江岸边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卿渐伟向正在轮换休息的搜救人员们致以问候,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搜救情况等。卿渐伟说,生命至上,只要搜救工作还没有结束,就一刻都不能放松,哪怕有一线希望,也要用百分的努力抓紧搜救工作,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下一步,要加大力度,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施救。他同时叮嘱救援人员,现在气候恶劣,增加了救援难度。大家在救援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连日来云溪区普降大到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导致公路、农田损毁严重。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组织人员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卿渐伟赶赴文桥镇白荆村、臣山村、清溪水库、双花水库等地,实地察看灾情,听取相关汇报。他要求,加强防汛值班,密切监视水雨工灾险情,落实预测预警预报预防措施,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同时抓紧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快水利、交通、电力等水毁设施修复和加固,确保不再出现新的灾情,尽量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