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桃源受灾乡镇村民自发组织摩托车队运输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唐志君 编辑:周芬 2015-06-05 09: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泥泞路上的“生命车队”。

村民自发组织摩托车队为村民、物资运输服务。

  红网常德站6月5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 通讯员 唐志君)“这真是一个救命的车队呀!”6月3日下午,桃源县西安镇救灾物资运输摩托车队队员在蚂蚁搬家似的运输中,仅3个小时就搬运了300多袋米、200多桶油,大量蔬菜和饼干,及时把救灾物资送到了受灾群众手中,当地群众感慨万千。
  
  6月2日,暴雨陡降,桃源县西安镇遭遇五十年不遇的山洪,洪流瞬间冲进居民房屋,冲毁道路和桥梁。桃源县委县政府紧急拨运救灾物资送往灾区,但是,西安镇到三渡水村的15公里道路全部毁坏了,山体滑坡、路面淤塞、硬化面断裂、路基被水掏空……15公里路,处处险象环生,怎么办?在这关头,镇党委政府调动人力物力,经过12个小时的艰苦奋斗,到6月3日黎明,终于抢通道路,但也仅仅只能容摩托车通过。
  
  西安镇广大群众得知县委县政府拨运的救灾物资到了三渡水,无法运进来,他们得知镇政府号召用摩托车搬运,便有大量摩托车主自发集结到镇政府,要求去运输救灾物资。
  
  这支50多人的义务运输队来自西安村、大水田村、东安村、桥塘村、闵家坪居委会等,当听到这个消息,他们放下自己等待冲洗的地板和家具,义无反顾地跟随前往。他们宁愿自己淋雨,也要把大米盖得严严实实;宁愿自己受伤,也要保证物资干净。15公里,平时只要半小时的路,他们一趟要走一个多小时,但他们往来奔波,不知疲倦。
  
  西安镇闵家坪居委会黄云华是一名普通的群众,在大灾来临之际,他无暇顾及自家被淹的门面,迅速号召组织好朋友三十几人加入义务运输队,配合政府给敬老院的老人、断粮断水的受灾群众送去了大米、蔬菜和救援物资。张建群和吉家齐是闵家坪居委会支部书记和居委会主任,这两天一直在救灾一线,受灾户的转移安置、垃圾的清理转运、受灾群众的情绪安抚、救灾人力的组织调配、夜间的水情观察巡逻、灾后的秩序维护,件件都少不了他俩。连续奋战了两天两夜,他们都已疲惫不堪,但听到这个消息,首先就动员带领自己的家属参与进去,群众看干部,其他摩托车主也纷纷地加入到救灾大军中。
  
  大山深处,这支50多人的义务运输队运输着生命食粮、传递着人间大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