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Ⅳ级救灾升为国家级 暴雨致岳阳19.3万人受灾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平 冯伟 编辑:周芬 2015-06-05 09: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6月5日讯(分站记者 周小平 通讯员 冯伟)昨日11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湖南省近期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自6月1日晚开始,岳阳境内长江沿线多个县(市)区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特大暴雨。记者昨日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昨日12时,全市有临湘市、华容县、平江县、云溪区、君山区、岳阳楼区、经开区7个县(市)区53个乡镇(办事处)19.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3.65万亩,转移人口5645人,倒塌房屋311间。
  
  据岳阳市中小尺度天气资料应用系统统计,6月1日8时至2日8时,全市面上降雨在50毫米以上的站点73个,100毫米以上的站点53个,200毫米以上的站点8个。日降雨量最大为临湘市源潭站258毫米,华容县江洲站255.5毫米次之。
  
  在受灾的县(市)区中,临湘市16个乡镇5.36万人受灾,倒塌房屋258间,直接经济损失2.489亿元。其中,羊楼司镇龙源村、八斗村、梅池村等地发生山体滑坡导致房屋倒塌,造成数人死亡。华容县8个乡镇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870万元;云溪区7个乡镇3.7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408万元。
  
  针对各地发生的洪涝险情,各级防指及时指挥调度,及时疏散群众,化解险情。临湘市防指组织武警战士、公安干警、消防官兵52人,携带救灾车辆12台、冲锋舟1艘,搜救失踪人员,紧急转移羊楼司镇文白村、龙源村村民48人,疏散2000余人;华容县开启电排293处482台58285千瓦抢排渍水,开启排水涵闸1166座。
  
  市防汛指挥部表示,进一步加强对雨水情的监测与预报,对预报可能发生强降雨和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地区,做到及时发布预警,及时通知到位。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各级防汛值班室做到24小时不离人。同时,抓好应急处险,对各类在建涉水工程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应急抢险准备;抓好山洪防御,切实加强对境内山洪灾害易发点的巡查防守,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组织群众安全转移,确保不因山洪灾害出现人员伤亡。特别是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施维护,确保信息及时传送和发布,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