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国税局升级叫号机 科学调整办税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冯骋 编辑:刘娜 2015-06-05 01: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纳税人通过新升级的叫号机,准备查找自己需要办理的业务。

(纳税人通过新升级的叫号机,准备查找自己需要办理的业务。)

  红网长沙6月4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冯骋)从2大类业务新增至8大类业务,长沙市天心区国税局在历时一个多月的摸索统计后,成功升级办税大厅叫号系统,最大程度缩短纳税人等候办税的时间。“过去需要排队等候20分钟的业务,现在基本实现即来即办。”6月3日,天心国税纳税服务科副科长方艺向记者介绍升级后的叫号系统。
  
  在叫号机上领取排队号码是每个纳税人进入办税大厅办税时,必经的一个环节。如何从根本上提高办税效率及纳税人满意度,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间,是天心国税一直致力解决的问题。
  
  4月份开始,天心区国税局对高峰时期纳税人所急需办理的业务,及大厅各项业务所需时间进行统计。经过逾一个月摸索筹备,5月下旬,天心国税对叫号机进行全新升级。
  
  记者注意到,叫号机除了原来的“综合服务”、“代开专票”两个类别外,新增了“货运专票代开”、“异常报税及出口退税”、“报税清卡”、“发票认证”、“发票验旧领新”等五个纳税人常用的单一业务,且大厅内设有专门的窗口对这几项业务进行集中办理。
  
  同时,叫号机特别设置“绿色通道”板块,为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及老弱病残孕纳税人提供专门服务。
  
  直观、方便、快捷的全新叫号系统投入使用后,一改往日各窗口纳税人排队等候的场面。在月初申报期等排队高峰期,天心国税还推行“应急专项窗口人员制度”,严格规定在纳税人排队数超过二十人时,自动开启应急窗口,均衡调整办税秩序,实现人流分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