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北武警总医院积极参与长江翻船事件救援工作

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娟、王云可 编辑:高芹 实习编辑 罗雨晴 2015-06-04 16: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疗人员为参与救援的武警官兵进行手消

(医疗人员为参与救援的武警官兵进行手消)

检查救援士兵受伤情况

(检查救援士兵受伤情况)

为负伤官兵治疗

(为负伤官兵治疗)

医疗队员为救援官兵包扎伤

(医疗队员为救援官兵包扎伤)

  东船翻沉事件发生后,6月2日上午至3日,武警湖北总队医院先后2批次派出由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脑血管内科、普外科、脑外科、胸外科、骨科、皮肤科、五官科、心理咨询科等专业组成的26人医疗队,在院长夏训良的带领下,携带指挥车、宿营车、运输车、卫生防疫车各一辆,救护车两辆,心电监护仪,除颤仪,便携式呼吸机,卫生防疫药品及其他常规药品奔赴客轮倾覆现场,展开现场救援、遗体运送、消毒防疫、心理疏导等医疗救治防护工作。
  
  到达救援现场后,队长针对江边环境阴暗潮湿蚊虫多,救援官兵长时间下水作业,饮食无规律,休息得不到保障等实际情况,迅速将医疗队编成四个组,他带领9人在救援现场设置医疗救治点,负责救援官兵的卫勤保障;4人组成卫生防疫组,负责救援现场及救援官兵营区的蚊虫消杀,卫生防疫知识宣教等工作;在部队驻点,3人组成定点收治组,负责对伤病员的留观后送;9人组成保障组,负责各类保障。
  
  医疗队人员全程跟随实施“零距离”保障,救援官兵的身影出现在哪里,哪里就有医疗队员,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现场救治伤病员5人,巡诊官兵500余人,发放防护服300余套,防疫药品50瓶。同时,充分发挥心理工作优势,及时缓解官兵心理压力,激励全体新兵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救援任务中。(通讯员王娟、王云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