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浙江副省长梁黎明在监利看望东方之星浙江乘客家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高芹 实习编辑 罗雨晴 2015-06-04 16:0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来到湖北监利看望“东方之星”浙江乘客的家属

(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来到湖北监利看望“东方之星”浙江乘客的家属)

  今天上午,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来到湖北监利看望“东方之星”浙江乘客的家属。她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向10多位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浙江在线湖北监利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倪雁强首席编辑/赵洁)6月1日晚9点28分左右,南京开往重庆的客船“东方之星”轮在长江湖北监利水域翻沉,船上载有456人,其中旅客406人。浙江乘客目前确认是9人。6月3日,9名浙江乘客的家属已陆续抵达湖北监利,等待亲人的消息。
  今天上午,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来到湖北监利看望“东方之星”浙江乘客的家属。她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向10多位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在监利县城一家宾馆内,梁黎明首先用宁波话跟宁波乘客的家属打招呼,紧接着请家属们安心。梁黎明说,“我理解你们的心情,也了解你们的想法,我们跟大家在一起,共同面对。”

 宁波乘客李淑华的儿媳妇赵小姐及亲友仍在焦急等待消息

( 宁波乘客李淑华的儿媳妇赵小姐及亲友仍在焦急等待消息)

  有家属表示希望到江边去看一看,梁黎明说现在现场还在救援,家属还不方便去,一定会让家属跟亲人相见,时机合适再组织大家去江边看看。如果亲人不幸遇难,会安排去江边祭奠。
  梁黎明在慰问中说,希望家属们保重身体,坚强面对现实,失踪者后续的善后事宜,浙江省委、省政府会跟湖北方面协调好,请大家放心。
  确认的浙江9名“东方之星”乘客当中,有宁波乘客4人,分别是何传琳(1942年出生)、李淑华(1957年出生)、沈良和(1938年出生)、张桂娥(1941年出生)。其中,何传琳和李淑华是邻居、朋友,本次结伴而行,沈良和和张桂娥是一对夫妻。4位宁波乘客共有13名家属到湖北监利。杭州乘客4人,他们是崔圣春(1946年出生)、钱崇一(1945年出生)、杨曼儿(1946年出生)、赵翔(1938年出生)。其中,钱崇一和杨曼儿是一对夫妻,他们的女儿、女婿到监利等待父母的消息。赵翔家中赶到监利的亲属则是一双儿子。绍兴乘客1人,王琦,1981年生,诸暨人,是在外地参团登船的,目前他的外甥张磊和几位亲友也赶到了监利。另外,在官方公布的浙江乘客名单中,还有吴国维和朱志英两人,但经记者向浙江省旅游局核实,这两人并不在出事的“东方之星”轮上。
  另据中央电视台“央视新闻”微博,从昨晚21时至今晨8时,“东方之星”沉船事故搜救现场新发现39具遇难者遗体。截至8时,共搜救到79人,14人生还、65人遇难;昨天第一个切割点已打开,没有发现幸存者;今天依次展开三个切割点作业,切割点作业和水下探摸同步进行。

  6月3日,救援人员对“东方之星”轮的底部进行切割作业以便救援。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6月3日,救援人员对“东方之星”轮的底部进行切割作业以便救援。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