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华容:退伍老兵主动回乡参加“东方之星”搜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仁 编辑:李艳华 2015-06-03 21: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容籍退伍战士周扬和战友所在的民兵应急分队正在领受任务。

(华容籍退伍战士周扬和战友所在的民兵应急分队正在领受任务。)

  红网岳阳6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仁)6月2日早上,正在长沙工作的湖南华容籍退伍战士周扬,从新闻中得知“东方之星”号事发水域就在自己家乡附近,人武部正组织人员在相关地段搜救,曾在海军某部服役并有过潜水经验的他马上想着回乡参加救援。
  
  周扬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5名在长沙工作的同乡战友,并得到了战友们的热烈响应。他们备好救援用具直接赶往华容县人武部向领导表明了来意。在征得同意后,周扬与战友随民兵应急分队赶赴救援现场。
  
  到达事发水域,周扬和战友利用自己水性好、会驾驶冲锋舟的优势,主动请缨承担水面搜救等急难任务。由于事发水域航行条件复杂,到处是漩涡和险滩,为防止弦外机螺旋浆打到遇难者遗体,他们坚持徒手划桨。一上午下来,个个手上都打出了血泡。中午时分周扬和战友们搜寻到了第一具遇难者遗体,他们用满是血泡的双手协助殡仪人员处理善后事宜。
  
  截至发稿,周扬和战友们已连续奋战72小时,共搜救生还者2人,打捞遇难者遗体6具。由于长时间在水中浸泡,他们很多人手脚发白脱皮,眼睛通红。人武部领导要他们下船休息,周扬用嘶哑的声音回答“生命经不起等待”,便又和战友们驾舟加入了搜救的队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