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怀化市副市长王行水赴沅陵现场调度防洪度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张诚 编辑:周芬 2015-06-03 17: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站6月3日讯(分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张诚)6月2日晚8时,刚刚结束现场指导沅陵县官庄镇抗洪抢险工作的怀化市副市长王行水匆匆赶到县防洪抢险指挥部,现场调度、安排和部署沅陵县防洪度汛及抗洪救灾工作。
  
  从6月2日3时至3日5时,沅陵县23个乡镇普降暴雨,持续时间近14小时。特大暴雨区主要集中在官庄、北溶、借母溪、明溪口等19个乡镇,降雨量超过200毫米有七个乡镇,其中官庄席家溪站1小时降雨达113mm,3小时降雨达209mm、12小时达358mm。此轮强降雨主要特点就是降雨时间短、强度大。受强降雨影响,全县部分溪流山洪暴发,水位陡涨,其中怡溪、夷望溪、深溪、朱红溪四个流域最大涨幅达6米以上。截至下午7时,五强溪水库入库流量12826米/秒,出库流量9317米/秒,坝前水位98.52米、县城水位99.28米。
  
  据统计,全县有19个乡镇11.32万人受灾,经济损失1.2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2321万元。农作物受灾面积4.186万亩,房屋倒塌92间,转移人口5980人。供电中断15条次、公路中断37条次、通讯中断13条次,无人员伤亡报告。此轮强降雨较大的8个乡镇共有小型水库31座,其中已除险加固的19座,有11座过洪;其余12座已列入2015年度除险加固实施计划。此轮强降雨过程中严格执行了汛限控制水位,均未过洪。
  
  就下一步防洪度汛工作,王行水要求:要进一步层层动员,严阵以待,积极应战新一轮暴雨的降临;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及巡防、监测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尽快做好通讯、电力、供水等恢复工作,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突出重点,对学校、集镇等人群密集场所要重点防范;进一步密切关注气象、水文等变化,加强预测、预报工作,以转移人员、保障安全为第一要务;加强信息收集,做好灾情的统计上报工作;基层党委政府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灾民情绪稳定、灾后生活安置等工作;要总结经验教训,正确处理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关系,为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