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南县防汛抢险突击队进行实战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黄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03 15: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县防汛抢险突击队实战演练


南县防汛抢险突击队实战演练场景
 

南县防汛抢险突击队实战演练

  红网南县站6月3日讯(通讯员 李平 黄勇)6月2日上午,在长江藕池河东支南县乌嘴段和华容扁担河交界处的河中,几支救生艇如离弦之箭向河中急驰,抢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河岸边,四十多名队员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彩条布闭浸、打防浪桩和挂柳防浪;防洪大堤内,沙眼险情的处置,跌窝险情的抢险也正在紧张进行。这是由南县防汛指挥部和南县人民武装部联合组织的防汛抢险实战演练现场,一支身着统一迷彩服和救生衣的一百多人的队伍正在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南县上有长江藕池河系穿境而过,下有湘资沅澧“四水”侵袭,历来是湖南省湘北防汛抗洪主战场。南县早在多年前就组建了防汛抢险突击队,近年来由于人员异动较大,一些新进来的防汛抢险队员还不太熟悉抢险技能,还有部分老队员认为近年防汛水位不大,从思想上有所松懈。据此,南县防汛指挥部和县人民武装部认为有必要进行一次防汛抢险实战演练。不仅从技能上进行一次全面培训,而且从思想上进行一次彻底提升。此次演练,是在抢险队员处置湖区各类险情的同时,由水利专家现场点评、讲解并进行操作。演练模式得到队员们的普遍好评,认为现实感强,学习理解透彻,实际操作性强。为日后快速处置险情打下基础。
  
  演练结束后的总结大会指出,防汛抢险突击队是南县抗洪抢险的中坚力量,承担着防洪保安的重大责任,肩负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防汛抢险突击队员要牢记使命,强化“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的意识,做到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时刻紧绷“防大汛、抗大洪、抗大险”这根弦。会议还要求强化值班备勤,加强技能训练,注重实战演练,提高实战能力,把突击队打造成一支素质过硬、快速机动、能打硬仗的抢险救援生力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