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行网络金融安全宣传进高校活动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陈松 编辑:高芹 实习编辑 罗雨晴 2015-06-03 15: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流动汽车银行开进校园面对面教网络安全
  
  “这个‘K宝’既能在电脑上使用,也可以插到手机上,这样你在手机支付的时候,就能保证交易安全。”在农业银行的流动汽车银行上,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大学生王艳讲解网上银行硬件安全控制设备的使用方法。在6月2日举办的网络金融安全宣传进高校活动中,为更好地向大学生面对面演示安全控件,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特意把流动汽车银行开到了选查宣传活动现场。
  
  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的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参加活动的23家银行围绕“金融网络安全风险与防范”这一主题,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同时还采取了视频播放、现场体验、讲解答疑、发放安全手册等多种形式,生动、直观地对网络金融安全基本知识、风险隐患、典型案例、防范技能、保护技术等内容开展宣传,帮助大学生了解网络金融安全知识、认识网络金融存在的风险和危害,树立良好的网络金融安全防护意识。
  
  据了解,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网上购物和手机支付,钓鱼网站、木马病毒、伪基站、社交陷阱成为了常见的安全风险。对此银行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一定谨慎使用免费WIFI,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同时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和扫描陌生二维码,对于银行放松的短信验证码更不能随意泄露。(林凌四川日报记者陈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