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让大家来湘放心投资 杜家毫继续走访在港知名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2015-06-03 07: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香港6月2日电(记者 贺佳)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香港考察走访了恒基兆业、汇丰银行、华润集团、新世界集团、嘉里集团等多家在港知名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希望他们更加关注、支持和参与湖南的发展。

  副省长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走访。

  每到一家企业,杜家毫都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和与湖南的合作情况,真诚询问企业对湖南的发展环境有什么意见,在哪些方面还有合作空间。杜家毫说,湖南各级政府将始终坚持真诚相交、真心服务,让大家在湖南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恒基兆业是香港最大的地产集团之一。杜家毫在与集团高层会谈时说,当前湖南正加快建设长沙空铁一体化交通枢纽,将进一步放大湖南“一带一部”的区位优势,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吸引力。同时,湖南正适应能源革命趋势,加快推进“气化湖南”建设。希望双方在城市综合体开发、城市燃气及能源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汇丰银行是第一家落户湖南的外资银行。杜家毫感谢汇丰银行为湖南开放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当前湖南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主动参与“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实施,促进省内先进产能、技术和产品向外拓展,积极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希望汇丰银行为湖南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和产品,一方面助推优势湘企加快“走出去”,一方面帮助湖南有效破解农村金融难题。湖南将为包括汇丰银行在内的广大金融机构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和法治环境。

  根据今天省政府与华润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华润集团将把湖南作为重要的战略合作投资区域,重点在电力、房地产、燃气、医药、零售、啤酒饮料等领域加强合作。杜家毫感谢华润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的大力支持。他说,湖南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面对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湖南将更加注重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希望华润集团充分发挥资金、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在湘投资,寻求更多合作项目和机会,实现共同发展。

  杜家毫一行还走访了新世界集团、嘉里集团。会谈中,杜家毫说,湖南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尤其是沪昆和京广高铁在长沙交会,以及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湘江新区的批复建设,为湖南参与实施国家三大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平台。希望新世界集团、嘉里集团在商业地产、现代农业、酒店旅游等领域深化与湖南的合作,积极参与湖南发展建设,抢占中部崛起先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