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杜家毫在香港分别会见梁振英张晓明谭本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2015-06-03 07: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香港6月2日电(记者 贺佳)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香港分别会见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驻港部队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的关心支持。他说,当前,湖南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主动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一方面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材料、新能源、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另一方面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湖南与香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日益频繁。通过举办“港洽周”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与香港政商界知名人士、湖南省港澳政协委员以及中外在港知名企业的联系,发掘和创造了更多合作发展机会。衷心希望特区政府一如既往给予湖南帮助支持,不断深化双方在城市建设、金融服务、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创两地美好明天;希望香港中联办一如既往支持、宣传、推介湖南,为湖南了解世界、走向世界多多牵线搭桥;坚信有驻港部队这一坚强后盾,香港的明天必将更加繁荣稳定。

  梁振英欢迎杜家毫一行来港考察交流,对“港洽周”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香港历来高度重视与湖南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张晓明说,香港是湖南加快“走出去”和“引进来”的重要窗口和桥梁。香港中联办将继续推动湘港两地在经贸、金融、旅游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谭本宏对湖南省代表团看望慰问驻港部队特别是湘籍子弟兵表示感谢。他说,看到近年来家乡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到十分高兴和骄傲。驻港部队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香港繁荣稳定,努力为湘港两地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驻港部队领导岳世鑫、周尚平、周吴刚,副省长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会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