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浙江5名潜水员抵达武汉 奔赴长江沉船事故现场救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俞雯祺 编辑:高芹 实习编辑 罗雨晴 2015-06-02 08: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夜间救援现场

(夜间救援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6月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俞雯祺编辑/沈正玺)长江沉船事故发生后,北海舰队立即派出41名潜水员参与救援。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浙江5名潜水员今天晚间也抵达武汉,将奔赴事故现场。
  
  6月1日21点多,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旅游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船上载有456人。截至今天15点,共救出19人,其中14人生还,5人遇难,还有5人在救援中,仍有400余人下落不明。
  
  今天下午5点多,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2名资深潜水员搭乘飞机奔赴湖北参与救援,一同前往的还有3名顶尖潜水员。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彭老师介绍,两位教官分别是白帆和涂克杰,此前有过多次水下救援经验,也具备相应救援资质,白帆还取得了国际潜水教练资格证,上周刚参与了一起龙港溺水事件的处置。
  
  晚上7点多,浙江在线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白帆,他们一行5人刚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将马不停蹄赶往监利,路上估计花时2小时。白帆说,救援设备现场都会有,目前所需做的就是尽快赶往现场。由于晚上能见度差,具体能否下水还要看情况,可以的话希望能抓紧时间救人,
  
  另从前方救援处了解到,目前救援队正派出蛙人下水用钢缆对沉船进行固定,以便对船体进行切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