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刘世锦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允许试错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常艳 编辑:高芹 2015-06-02 17: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记者 马常艳)目前,一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正在轰轰烈烈地展开,一大批“创客”破茧而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近日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这个热潮要很好地呵护和引导。在适当控制风险的同时还要鼓励创新,给创新留下足够大的空间。

  刘世锦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从政府层面来讲,要创造一个好的创业氛围,不要随便限定哪个领域能进入哪个领域不能进入。“创新是有高度不确定性的,如果可以规划还能叫创新吗?创新就是大概知道一个方向、一种可能性后,由具体创新人去探索、试错,试错的过程也是‘找对’的过程。” 

  其次,刘世锦认为要尽可能创造一些便利条件,比如说商事制度改革、注册制改革等。还要对“互联网+”提供有效的资金支持。“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是一个方面,资本市场之外的资金支持可能更为重要,特别是在创业初期。”

  刘世锦表示,目前在监管上也遇到一些问题,对这些漏洞和潜在的风险要进行评估,使漏洞和风险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这个领域的创新还处在一个成长期,还没有到硕果累累的阶段。在这个时候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适当控制风险的同时还要鼓励创新,给创新留下足够大的空间,不要看见一点问题就将它扼杀在摇篮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