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江西11部门联合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胡康林 编辑:高芹 2015-06-02 17: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江西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江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为文参观展板

  6月1日起,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全国各地同步开展。江西省“第二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11个部门联合主办,在6月1日至7日的宣传周期间,将同步开展系列精彩活动。

  为确保“第二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省网信办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新的起点,重点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建立以学校为主题,社会广泛参与的有效机制,鼓励和支持建立更多为青少年服务的公益性网站,着力宣传网络道德方面的知识,使青少年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争当中国好网民。

  此外,要大力宣传互联网建设管理的政策法规,宣传上网、用网行为规范,引导人们增强法律意识,做到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依法管网,使网络空间真正清朗起来。各类媒体要发挥各自平台的优势,主动设置议题,积极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真正让“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现场,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等相关单位树立起数十块宣传展板,对全省网络犯罪情况、43种常见网络诈骗手段、手机网银安全支付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宣传周期间,省教育厅还将组织一系列针对学生群体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让“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针对我省态势严峻的网络安全问题,省工信委也将重点针对我省网络安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等领域进行攻坚克难。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作为省级重点网络媒体,去年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就精心策划推出了“网络安全十大案例剖析”、“法治网络进社区”等系列公益活动、还就“法治网络 共享共建”这一主题邀请互联网主管部门领导与网民展开对话,线上线下积极互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今年宣传周期间,江西网络台还将充分发挥网站、手机客户端、手机报、微博、微信全媒体矩阵的组合优势,结合“护苗2015”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一如既往地履行好职责。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6月1日南昌讯(记者 胡康林)

[NextPage]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郭建晖介绍宣传周情况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熊丽萍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