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天心区开展税源清理之三:如期完成 持续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胡莎 编辑:刘娜 2015-06-02 15: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
  
  你办证了没?长沙天心区5月开展“地毯式”税源清理
  
  天心区开展税源清理之二:103户纳税人补办税务登记证
  
  红网长沙6月2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胡莎)长沙市天心区国税局为期一个月的税源清理大行动已于5月底全面结束。6月2日,记者从天心国税了解到,此次行动中,全区共清理社区92个,楼宇230栋,总户数达13000余户。
  
  其中,清理出外区户455户,漏管户1522户。目前已有284户企业、个体工商户补办税务登记证。下阶段,天心国税将加强监督,责任到人,跟踪漏管户完成税务登记证的办理事项。
  
  行政与服务“两手抓”
  
  天心区国税局征管科科长黄进介绍,虽然此次税源清理已全部结束,但清理只是天心国税加强税收征管,规范税收秩序的一个阶段性工作。
  
  “完成清理后,我们的14个清理大组并没有撤销,14个大组组长将在下阶段工作中合理安排,继续跟进各纳税户的具体情况。”黄进表示,各组长将根据各自负责区域,整合税务人员在清理过程中收集到的纳税人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解决和反馈。同时,持续关注漏管户的办证情况,及外区户的迁入情况,确保企业和个体户能够按时完成证件办理及迁移。
  
  黄进同时指出,此次税源清理,不仅规范了税收秩序,增强了执法的主动性和准确性,也让纳税人知晓依法纳税是其诚信经营的基本义务,“一手抓行政、一手抓服务,行政不能软、服务不能硬。”
  
  根据各外区户去年的缴税情况统计,在所有外区户完成属地迁移后,天心国税今年预计将增加逾一亿元的税收。而天心国税的税源清理经验也将在全市进行推广。
  
  “三证合一”简化手续 办证更便捷
  
  今年4月,天心区国税局根据税务总局提出的“三证联办”要求,在全区范围内推行“三证合一”工作,即工商、质检、税务部门对“三证”进行联办同发,由工商部门受理资料,其余各部门并联审批,核发一照。
  
  天心区国税局纳税服务副科长方艺介绍,“三证合一”的推行,减少了纳税人往返各部门,反复报送资料的情况。纳税人在向工商部门提交相关资料后,工商部门会将企业申请通过后台传递给税务部门,税务部门即可根据相关信息对纳税人的资料进行录入备案,完成办理工作。
  
  数据显示,5月份,天心区共有200余位纳税人通过“三证合一”系统完成税务登记办理。方艺提醒,此次税源清理行动中清理出的,且目前未前往国税部门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也可通过“三证合一”系统进行税务登记。天心国税将强化纳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最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