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打造新常态下服务升级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编辑:汤琴 2015-06-02 09: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通讯员 钟泉)5月29日,湘潭经开区企业(项目)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该区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服务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一项有效举措。
  
  湘潭经开区为转变工作职能,进一步服务好园区企业,促进经开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专门成立了企业(项目)服务中心,并对区企业服务大厅服务窗口进行了优化调整。目前,九华国税局、九华地税局、市园区房产管理处3家窗口单位已经进驻大厅提供业务服务,九华工商也即将入驻。值得一提的是,经开区政务大厅设置了项目审批前期服务窗口5个,包括土地报批、项目立项、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许可、竣工验收等前期资料的收集、指导、协调、服务,涉及行政审批前期服务事项32项。进驻窗口具体单位有区国土局、区产业局、区规划局、区住建局、区中心设综合服务窗口。区中心负责并联审批前期服务事项中涉及企业的业务咨询、引导协调、督办及联系各窗口部门业务代办、领办、协办等工作。
  
  据介绍,截止到5月29日,区企业(项目)服务中心共受理咨询、行政审批前期服务事项申报件152件。其中国土局受理95件,协助办结75件;规划局受理31件,协助办结18件;住建局受理9件,协助办结8件;产业局受理17件,协助办结8件。
  
  经开区作为全市的经济发展前沿阵地,成立企业(项目)服务中心,推进企业审批前期服务工作,旨在转变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事项,为园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服务中心对入驻园区的重点建设项目落地投产,依法需要办理的审批事项实行免费全程代理,根据企业委托和需求,采取“代办、领办、协办”的方式。只要符合全程代办规定企业,企业在中心进行登记,中心针对相关职能部门开出关于全程代办服务联系函,根据项目建设进度要求限时代办服务,同时企业服务中心将积极配合好市政务中心、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项目跟进及事项协调服务工作,并将服务进度报党政办督查。对于符合规定、手续齐全、可即时办理行政许可的项目,窗口直接受理,由企业自主选择,采取协办或领办的方式办理。而对暂不具备受理条件的或资料不齐全的服务事项,中心则实行窗口指导,并一次性告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