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北邮在湘设少数民族预科招生计划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飞越 2015-06-02 09: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考高招在即,你心仪的高校今年招多少人?怎么招?来听听“985”、“211”高校招办负责人的权威解答吧。

  【中国政法大学】

  新增翻译专业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孙园植说,2015年中国政法大学总的招生人数为2160人。今年的单独录取农村学生计划,规模增加到55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也不断攀升,增加到160人。学校今年新增翻译专业。

  【华中师大】

  新增“非免费师范专业”

  华中师范大学招办主任罗高峰介绍,2015年招生计划4500人。对招生政策做了微调,首先,招生类别上在原有免费师范和非师范专业基础上增加了非免费师范专业。其次,进一步加大了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力度。还有,今年在多年基地班、交叉班基础上,开设了“文学-历史直博班”和“数学-物理直博班”两个直博班,实行本硕博一贯制培养。

  【北京邮电大学】

  在湘首设少数民族预科

  北京邮电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建坤介绍,2015年在全国计划招生3500人。今年对全国各省的招生计划进行了一些微调,在内蒙古、吉林、江西、湖南、广西、四川、贵州、甘肃、宁夏、新疆十个省(自治区)共有60个少数民族预科招生计划。

  【北京科技大学】

  理工科英语专业不再招生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主任王占奎介绍,2015年本科招生计划3350人。高职100人,只在北京市招生。2015年理工科英语专业不再招生。北京科技大学转专业政策非常宽松。选择机会多:除招生时有特别约定(外语保送生、提前批录取类别)的学生外,其他在校本科生均可在大一或大二年级末提出转专业申请。

  【北京化工大学】

  新增三个试验班

  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主任许海军介绍,2015年总计划招生3790人。今年增加了3个本科招生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30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60人);生物工程专业(中美合作办学)(60人)。

  增加3个试验班招生:2个工科试验班:“化学工程与工艺英才班”(30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高才班”(30人)。1个理科试验班:“应用化学优培计划”(30人)。此外,2015年取消工商管理类大类招生。

  【西南大学】

  新增两个专业

  西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再悦介绍,今年西南大学招生9900名。

  学校招生政策变化有,第一,2015年西南大学取消了在本科二批、三批的招生,西南大学荣昌校区以国标独立代码19635在本科第一批16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招生录取。

  第二,音乐学(师范)、音乐学、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录取对考生文化成绩有新要求:文化成绩除达到生源省划定的艺术类考生合格线以外,还不能低于考生所在省公布的高考普通文理科文化成绩二本批次线(非艺术类)75%。

  第三,自主招生录取规则有所改变,测试合格考生分为A、B两类。■记者 贺卫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