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加速“军民融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袁路华 编辑:汤琴 2015-06-01 10: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高新区加速“军民融合”
  
  去年产值200多亿元,增速48%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袁路华)今天,记者从长沙高新区获悉,湖南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园正式落户长沙高新区信息产业园内,目前第一批共8家企业已签订入驻合同。军民融合已成为长沙高新区的特色和优势。去年,长沙高新区军民融合产业产值200多亿元,增速48%,直接转化军民两用技术、深入军地两栖市场的企业300多家。
  
  据悉,长沙高新区军民融合产业重点发展超级计算机、北斗导航、激光陀螺、航空、航天等关键领域。依托国防科技大学的特有优势,长沙高新区聚集了中国电子、中国航天、中国电科、中国兵器等一批国字号的军民融合企业。其中,北斗卫星导航率先引领发展,该产业已聚集了长城信息、湖南航天电子、中森通信、国信军创等湖南省80%以上的北斗导航企业,在芯片研发、军事应用、工程机械定位、邮政物流导航、智慧城市等领域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并承载了中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授权检测中心。麒麟信息突破863计划重大攻关任务,其自主可控开源服务器操作系统打破了国外操作系统的长期垄断;长城信息、湘邮科技和创越电子承担国家级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示范区建设核心任务;博云新材炭/炭复合材料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推动国内航空器关键部件实现技术跨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