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电话喊您领残疾人补贴 民警提醒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文坚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9 15:31: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县警方摧毁一地跨五省三地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20名嫌犯,查获作案手机100余台、电脑5台、2000余张银行卡,收缴赃款7万余元。盛磊 摄

  红网长沙县站5月2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文坚)“房产契税下调,你在某楼盘购买的商品房可以退税。”“你可以获得残疾人补贴,请速与财政局某主任联系!”接到这样的电话,你信吗?这样的“好事”,还真有人信了。近日,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开展“惩恶亮剑—夏季攻势”专项行动中,摧毁一个地跨五省三地的电信诈骗团伙,捣毁藏匿于长沙市多个小区的8个电信诈骗窝点,破获电信诈骗案件百余起。
  
  高档小区内盘踞电信诈骗团伙
  
  今年4月,刑侦大队在办案中发现长沙市上海城、左岸春天、欧洲城、阳光嘉园等高档小区内盘踞着一个团伙人员众多、结构清晰固定,专门利用“购房退税”、“发放残疾人补贴”等作案手段的电信诈骗团伙。
  
  获取线索后,为确保该案既有效打击犯罪嫌疑人,又能最大限度挽回受害人损失,特别是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县公安局抽调各单位精干警力30余人,成立专案组,全力对案件展开侦破。
  
  经初查,该案件受害人遍布全国多个省份,专案组出动多组警力分赴上海、广东、江苏、江西等省市调查取证,一个福建安溪籍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统一收网抓获20名犯罪嫌疑人
  
  掌握足够证据后,专案组决定实施抓捕。5月12日凌晨5时,县公安局专案指挥部一声令下,联合抓捕小组对居住在天友大酒店、商务厅宿舍和上海城等小区的犯罪嫌疑人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共抓获黄某德等犯罪嫌疑人20人,现场查获作案车辆一台,收缴赃款7万余元,查获作案手机100余台、电脑5台、银行卡2000余张、诈骗资料200余份。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德等20人对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德等18人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另2人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办案民警介绍,自2015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黄某德纠集同乡亲友在长沙市上海城、左岸春天、欧洲城、阳光嘉园等高档小区设立电信诈骗窝点,采取电话拨打的方式,以冒充房产局或民政局办公电话,领取相关补贴,之后诱导受害人进行转账交易,从而实施诈骗。短短一个月时间,该犯罪团伙非法获利近50万元。
  
  购房退税、领补贴须现场办理
  
  根据规定,凡符合国家购房退税条件和发放残疾人补贴的,必须由纳税人携带相关证件到地方税务部门和民政部门的相关业务窗口,进行现场办理。
  
  民警提醒,正常情况下,不可能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网银、ATM机等远程操作的方式办理,接到办理退税、发放补贴、冻结奖金等陌生来电或短信,特别是涉及银行转账、汇款等业务时,无论对方提出什么借口都不要轻信,可拨打110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