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5年5月湘版好书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康晓乔 2015-05-29 13: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版好书榜
  
  (2015年5月)
  
  湖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
  
  《沈从文与我》
  
  黄永玉著
  
  湖南美术出版社2015年4月出版
  
  本书通过著名画家、作家黄永玉的随笔及其与“表叔”沈从文的书信,追忆了沈从文对他的栽培、鼓励与帮助历程,展现了沈从文的精神追求与人格魅力。上编“从文表叔”,描绘了黄永玉眼中的沈从文;下编“黄家故事”,则是沈从文回忆与黄永玉交往的诸多细节,并附有往来书信。书中还收录了大量老照片和黄永玉的字画。
  
  《黑夜天文观测》
  
  [英]拉曼•普林贾著,吴霖译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2015年4月出版
  
  本书是从英国儿童百科权威出版公司QED引进出版的科普图书。通过超清晰的星空彩图和著名天文学家的权威解读,帮助少年儿童探索迷人的宇宙,找寻、识别、观测夜空中的天体。
  
  《第一日》
  
  [法]马克·李维著,陈睿译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4年11月出版
  
  本书是一部混合魔幻、探险、阴谋、爱情、亲情的小说。一个南美洲阿塔卡马高原上的天体物理学家和一个东非奥莫山谷里的考古学家,从智利到伦敦,从非洲到中国,长途跋涉,历尽艰险,脚步不停,只是为了寻找宇宙的奥秘和人类的起源。该书写作手法大胆、创新,情节环环相扣,被称为作者最丰满动人的一部作品。
  
  《为你读诗》第一辑(书配碟)
  
  [为你读诗]项目组编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5年3月出版
  
  本书是中国首部由众多行业翘楚共同参与的有声诗歌图书。精选《当你老了》《从前慢》《涉江采芙蓉》《迢迢牵牛星》等60首经典诗歌,由李彦宏、北岛、汪涵、陈建斌、星云大师、白岩松、尚雯婕等60位名人朗诵,音乐家林海、古筝演奏家常静、古琴大师李祥霆等艺术家配乐,倡导摒弃浮躁和麻木、回归柔软与真挚的诗意生活方式。
  
  《我不要一成不变的生活》
  
  文子著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2015年1月出版
  
  本书是摄影师、专栏作家文子行走十五个国家的最新随笔图文集。分初心、远方、陪伴、岁月等四个章节,收录2011-2014年间文子的精品专栏文章和旅途故事,关于青春、成长、生活的正能量感悟,以及各种独具风格的精彩照片,让读者找回热情和初心,成就最好的自己。
  
  《嗨,有人在吗?:月球车玉兔日记》
  
  宗唯伊原著,蜻蜓队长脚本改编,大绵羊绘
  
  湖南人民出版社2015年4月出版
  
  本书是我国第一部解开探月面纱的绘本图书。以2013年我国发射的月球车“玉兔号”为主人公,以拟人的语气、鲜活形象的绘本方式,介绍月球车“玉兔号”的登月探测任务,普及有关科学知识,还收录了微博热议的“玉兔日记”。
  
  《湘西记忆》
  
  聂元松著
  
  中南大学出版社2015年4月出版
  
  本书是一本以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传承人为题材的历史文化散文集。分守望诗心(技艺类)、复活记忆(舞蹈类)、传承天籁(音乐类)等三个部分,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18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传承人进行了梳理,对独特的湘西文化生态环境进行了深入思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