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临澧县安排部署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29 09: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澧站5月29日讯(分站记者 何娟)5月28日上午,临澧县防汛备汛工作调度会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杨琦明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天生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统战部长毕金生安排部署防汛备汛工作。他指出,今年全国气象年景总体偏差,汛期天气形势复杂,洪旱灾害将重于往年,省市预测澧水流域将可能发生超警戒水位的大洪水,一定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危机感。防汛抗灾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松懈,要超前谋划、科学应对,全面把握今年防汛抗灾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以最高度的警觉、最紧迫的责任、最有力的举措,全面做好“三防”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五个确保”总目标,突出抓好堤垸防洪、水库防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城镇防涝四大重点,积极落实上级要求,增强使命感。当前,各地防汛备汛工作正在陆续展开,也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但离上级的要求、离防大汛抗大灾的实战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各地要对前段工作再来一次回头看,在工作上查漏补缺,在措施上真抓实干,突出抓好“思想大发动、隐患排查与处理、队伍落实与培训、物资清理与补充、预案完善与演练”五个再来一次,抓紧实战准备,增强责任感。
  
  杨天生指出,防汛备汛是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人命关天,大意不得,小看不得,马虎不得,要做到迎战高峰不麻痹、学习演练成内行、防汛器材备充足、不等不靠搞救灾。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防汛备汛的重大意义,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坚决打好防汛备汛这场硬仗。
  
  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