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妇联开展线下活动 引导儿童远离“过度上网”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云龙 编辑:刘仁军 2015-05-28 16: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记者刘云龙)“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为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护苗2015·网上行动”。全国妇女联合会就此开展一系列线下活动,吸引孩子更多参与到网络外的活动,避免过长时间上网。

  据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王雅玲处长介绍,通过组织一系列新颖的线下活动,比如家庭游戏、亲子穿越等来吸引孩子离开电脑桌和网络。“当然,这不是说不让孩子上网,而是通过线下活动来吸引孩子,避免他们过长时间上网。我们也要求家长多学习一些网络知识,可以陪孩子一起上网学习,在超过一定上网时间后,能够引导孩子去做些其他事情。”

  在谈到网络上存在大量可能对儿童产生不良影响的有害信息时,王雅玲说:“点开各大网站,就会看到不少不适合孩子接触的信息,在微信上,也经常会有这样的信息。家长举报和外界的监督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网站自身要有自查的意识。”

  “净化网络环境,消除不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信息,首先,网络管理部门要加强管理,规范好各网站;网站自身也要有责任意识,不去传播污染孩子心灵的信息,要有社会责任感;当然,社会也好做好举报监督,人人都应该有意识去防范会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的有害网络信息。”王雅玲说。

  此次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起的“护苗2015网上行动”将发动广大网民举报,开展以少年儿童为主要用户的重点网站、重点应用和重点环节的集中治理,加强宣传教育,坚持实际工作和新闻宣传联动、举报工作和整治工作联动、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联动,形成强大舆论声势,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为六一国际儿童节营造良好网上氛围。

  据网信办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将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从5月20日至24日,主要内容是动员举报,舆论预热;第二阶段从5月25日至31日,主要内容是开展“护苗2015网上行动”集中治理工作;第三阶段从6月1日至7日,举办第二届网络安全周活动,以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