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乡县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张钦黎 刘建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8 14:3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艺路多处积水

小巷子积水情况严重

小巷子积水情况严重

工人正在排积水

安乡大道车辆基本通行

未积水路段

新建道路未见积水

  红网安乡站5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张钦黎 刘建佳)5月26日晚,安乡县开始普降大到暴雨。27日早间,雨势停止。截至27日8时,总降雨量最大的下渔口镇达到149.5毫米,县城区降雨量达146.1毫米。气象部门预计,27-29日均为阴雨天气,30日天气将会好转。
  
  主干道路排水通畅 多条小街小巷积水严重
  
  27日早上六点二十分至八点,安乡新闻网记者分三组对城区主要道路积水情况进行了解。民主街、下东门新街、浙江路、洞庭大道、深柳大道等多条主干道并未出现积水;和平路、潺陵东路、沿河路、步行街等新建道路也未出现积水,特别是步行街排水情况良好,未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与出行;文艺路、新堤街、爱民巷(南区幼儿园)、北中巷(北区幼儿园)、环保巷、政法巷等老街老巷均有不同程度的积水,不少道路两旁的商铺浸水、居民家中进水。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安排部署
  
  面对强降雨,县防指作出紧急安排部署,一是各乡镇要加强指挥调度,及时开机、抢排渍水,尽可能将灾害程度降至最低;二是各分指、各乡指要组织人员对重点险工险段、穿堤设施及在建工程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三是要求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及时分析预测天气和水位变化情况,水利、防办等部门要做好工程调度和信息沟通;四是各部门要安排专职人员值班,对出现的险情及灾害损失情况及时上报,做好勘灾补损工作。
  
  全县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8万亩
  
  受强降雨影响,19个乡镇遭受不同情况的损失。据初步统计,全县约有28万亩农作物受渍,其中成灾面积8.4万亩,受灾人口达5.85万人,房屋上水约有700户,一般损坏357户,需紧急转移安置2456人。此次暴雨还导致深柳中学及17所幼儿园停课。灾情发生后,县民政部门紧急召开勘灾紧急动员会,安排党组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力量下到受灾较为严重的下渔口镇、深柳镇、安德乡、陈家嘴镇、安丰乡、安康乡、安裕乡等7个乡镇和县城区的文艺路、操坪巷、和丰巷、五总巷、气象巷等渍灾严重的地段进行勘灾,并和深柳镇政府督促所在社区及时进行渍水抢排。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深柳镇组织干部通宵达旦排渍水
  
  强降雨发生后,深柳镇党委政府迅速向各社区下发通知,安排专人通宵值班,关注雨情,并要求做好应对措施。副县长张胜军和该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人通宵达旦奋战在受灾一线参与抢救。目前,积水已逐渐消退,受淹区域情况恢复较好。该镇将继续加强对部分危房、低洼危险地带等重点部位开展不间断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尤其是在受淹区域和危房、地灾隐患点安排专人值守,生产自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住建部门:电排日夜排水工作人员现场作业
  
  为确保快速排除城内渍水,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目前,县城长岭、护城两处电排日夜加排雨水,同时开放了正在施工的洞庭大道和安南路卡口临时排水,绝大部分路段积水情况已得到解决。金水桥路段与操坪巷因地势低洼,渍水难以自行排出,建设部门在两处各架设两台潜水泵,铺设临时管线不间断排水作业,预计到晚上可将全部渍水排干。安乡大道两箱排水规划设计为沿多处规划道路直接流入孟家洲哑河,但目前哑河没有疏通,仅仅依靠站前路一处排水通道向东排水,其过水能力有限、排水距离偏长以及过低的路面标高导致安乡大道与潺陵东路局部积水严重。
  
  交警大队全警动员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影响,安乡县公安交警大队全警动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指挥督查组、秩序维护组、事故应急处理组等组别,从早7点-晚10点,在城区各大街道和城郊各主要路口设立执勤点,全警动员、疏导交通、劝导驾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