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刘卫兵:围绕“山水”和“人文”作文章(图)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8 13: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卫兵:完善城市建设 提升城市品质 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图)

县委书记刘卫兵(中)、副县长朱爱民(右)在汪家坪社区实地察看小街小巷改造情况

刘卫兵:完善城市建设 提升城市品质 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图)

刘卫兵现场指导城市防洪堤建设

  红网桑植站5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朱德胜)5月27日,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深入县城汪家坪、文明路等社区,就“小街小巷改造、城市防洪堤建设改造”等城市建设工程进行督查。刘卫兵强调,要围绕“山水”和“人文”两个关键点作好文章,完善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向旅游转型,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的山水人文旅游城市”。县领导彭发斌、朱爱民参加督查。
  
  刘卫兵一行首先来到桑植县城区部分小街小巷改造点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改造百巷,方便百姓”工程是桑植县今年城建十项重点工作之一,计划投资520万元,对城区8条主要巷道进行改造,改造面积9836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新公安局旁通道和建设大院通道的改造任务,正在改造原金鹰卡通幼儿园通道,预计整个改造任务将于9月底全面完工。
  
  刘卫兵要求,小街小巷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精心组织施工,确保纳入今年规划的街巷全部改造到位,并逐步扩大实施范围,为市民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随后,刘卫兵还督查了城市防洪堤建设。刘卫兵指出,城市防洪堤要在建设和提质上下功夫。确保既定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同时加快推进防洪堤提质改造工程建设,将北门桥至酉水桥段防洪堤尽快拉通,实施改造,建成方便群众通行、休闲的通道,并结合酉水河观光工程建设,打造城市新亮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卫兵要求,城市建设要围绕“山水”和“人文”两个关键点,做好规划深入推进,最终实现向旅游转型。要将山、清水这些原始景观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打造风光产业带,布局街心公园,提升城市美感和生活舒适度,给人以城市在自然中的感觉。要加强对红色历史古迹的修缮和保护,加快博物馆、民歌剧院等项目的申报,统筹布局文化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
  
  刘卫兵强调,要正确处理好贷款规模与财政债务总量的关系,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融资渠道,解决好资金筹措这个关键问题。经投公司要切实发挥作用,主动参与到城市建设中,增强融资偿贷能力。要大胆探索建设新模式,研究推出一批融资项目,促进城市建设,从而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产业向旅游转型。
  
  当天,刘卫兵还听取了文明西路改造工程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并就具体事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