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评论:“护苗行动”是儿童节最美礼物

来源:中国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redcloud 2015-05-28 13: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为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于5月20日至6月7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护苗2015?网上行动”。(5月21日中国网信网)
  
  互联网给我们每个公民的幸福生存生活,打造了最广阔的平台,最丰富的滋养源。可以说,互联网是我们现代文明发展的最大福利之一,互联网正在改变着我们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尤其是对青少年的成长正起着巨大的作用。
  
  现在的青少年,就是在网络的浸泡中长大的。有一次,笔者在一个同事家,看到他的小儿子玩的小游戏,我这个大人也不懂。当孩子玩着玩着的时候,突然蹦出了一个三点式的女人图片,其动作让大人都脸红。但是,那个小孩子竟然高兴地不得了。网络黄色低俗文化,正在无孔不入地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我们必须警醒了。
  
  现实中,这样的现象不少,一些见利忘义、别有用心的互联网文化制作者,也在把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诈骗和谣言等各类有害信息带到网络上,这些东西危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污染着青少年的纯净心灵,让教师家长都忧心忡忡。过去,青少年成长的悲剧案件多来源于影视文化;现在,青少年成长的悲剧案件多来源于网络文化。畸形、丑陋、低俗的网络文化,是青少年成长的毒瘤,是影响家庭幸福、社会人才成长的污染源,我们必须坚决铲除。
  
  这两年,我们虽然对净化网络文化做了许多工作,一些正规的大网站逐渐“山清水秀”。但那些丑陋畸形的低俗文化,并没有偃旗息鼓,而是在和我们“打游击”,说不定在什么网站、什么网页就会丑态百出地“粉墨登场”,让人恶心。尤其可怕的是,竟然会在一些以少年儿童为用户的网站中跳出来,比如跳出有半个页面的“性药广告”,着实让人愤怒。这不是典型的诱惑青少年,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吗?
  
  儿童节快到了,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我们的重要话题,在网络时代如何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如何呵护好我们的幼苗,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净化网络,让网络阳光起来,美丽起来,绿色起来,“山清水秀”起来。
  
  “护苗2015?网上行动”便是促进以少年儿童为主要用户的网站“山清水秀”的重要举措,我们每个公民,都应该行动起来,积极响应这个活动,在我们辅导孩子上网的时候,如果看到丑陋低俗的东西,要坚决进行举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的力量是强大的,只要我们人人行动起来,这些丑陋低俗的东西,就不会有藏身之地。(评论殷建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