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浏阳市举行“诚信纳税”演讲 营造和谐征纳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2015-05-27 23: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市地税局带来的一曲合唱拉开了“诚信纳税,奉献社会”演讲比赛的序幕。

(浏阳市地税局带来的合唱拉开了“诚信纳税,奉献社会”演讲比赛的序幕。)

浏阳一中学生邱天伟带来的演讲《呐喊》,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浏阳一中学生邱天伟带来的演讲《呐喊》,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参赛选手的优秀发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参赛选手的优秀发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记者 胡芙)5月27日,由湖南省浏阳市财政局、浏阳市国税局、浏阳市地税局主办的“诚信纳税、奉献社会”演讲比赛举行最后的决赛,10名从初赛脱颖而出的选手结合自己或他人的经历和感受,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诚信纳税”的意义,深入剖析了税企双方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加强了税企和谐,营造了依法纳税、积极护税、协税的良好氛围。
  
  演讲比赛自4月底启动后,得到了浏阳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共两百余人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0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
  
  决赛现场,各位选手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用典型的事例、真实的故事、真挚的情感、精彩的论述,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对税收的理解,论述了税收与经济、税收与企业、税收与个人之间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紧密联系,精确地诠释了诚信纳税在筹集国家财政收入、调控经济和调节分配、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与作用,及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性质。
  
  浏阳一中学生邱天伟的登场获得了现场阵阵的欢呼与掌声。与其他选手不同的是,邱天伟从一个初中生特有的视角出发,阐述了他对税收的所见、所感、所看,以故事的形式直观地向大家讲述了“身边的税收”,并发出了作为一个小小纳税监督员,号召每个公民都时刻牢记诚信纳税是权力也是义务的呐喊。通过演讲,表达出以他的小手牵住大手,带动家人,朋友,让税收宣传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每一个纳税人心中的美好愿望。
  
  浏阳市地税局五分局的刘敏讲述的与纳税人之间的真情故事、浏阳市国税局李学东为大家展现的纳税服务20年来新旧画面的更迭,及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的余小平抒发的对税务工作者及税收工作的理解,都传递出源源不断的正能量,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浏阳市公安局的吴涤从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最高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另外比赛还评选出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