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重庆采取五项工作举措 开展“护苗2015•网上行动”

来源:华龙网 作者:张一叶 编辑:高芹 实习编辑 罗雨晴 2015-05-27 16: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华龙网5月26日17时40分讯 (记者 张一叶 实习记者 冷强) 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统一安排,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于近日在全市大力开展以“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为主题的“护苗2015•网上行动”,全面净化网络环境,为“六一”国际儿童节营造良好网上氛围。

    据了解,此次“护苗2015•网上行动”,重点针对以少年儿童为主要用户的重点网站、重点应用,以及网站首页、客户端首屏和论坛推荐栏目。突出整治4类问题,一是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二是网站打擦边球、集体格调不高、堆积低俗信息,三是网站传播血腥暴力、恐怖迷信信息,四是网站登载危害青少年健康的虚假广告。

    重庆市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重点采取以下5项举措。一是要求本地网站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彻底清除危害青少年健康的有害信息。二是组织市互联网协会、市网络媒体协会等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以座谈会、评议会的形式,围绕网站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危害、对政府部门和网站的工作建议等,对全市新闻网站和部分商业网站进行评议。三是发挥市妇联、团市委等组织力量,加强网上信息巡查举报,督促网站及时处置不良信息。四是市公安局、市文委、市文化执法总队等部门联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对问题集中的网站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工作。五是市教委组织在全市大中小学广泛开展“安全上网”“健康上网”等活动,上好“网络安全精彩一课”,组织全市各高校开展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网络素养”为主题的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大赛。

    重庆市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严格落实国信办要求,推动全市扎实有效开展“护苗2015•网上行动”,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举报,共同承担起维护网络清朗的社会责任,坚决遏制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不良信息传播空间,以实际行动为下一代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