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 着重突出“四大”防守

来源:红网 作者:龙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7 14: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

  红网湘潭县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龙蓉)5月26日,湘潭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贯彻传达省、市“三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段的防汛工作,对下阶段的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县长谭捍卫参加会议。
  
  日前,省委、省政府召开“三防”工作会议,要求各级防指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思想,牢牢把握山洪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工作主动权,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全力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防指及县国土、城管、教育等部门分别汇报前段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五个确保”的防汛抗旱工作目标,提前安排部署,强化隐患处置,开展培训演练,加强值班预警,积极应对强降雨,为全县防汛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从4月1日起,全面启动24小时领导带班防汛值班制,各级防汛单位及部门均进入汛期临战状态。同时,经过多轮检查,已处理千吨级码头工程、延化坝等各类隐患81处。
  
  下阶段,县防指将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预测预报,着力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和骨干山塘防守、城市排涝工作及险工隐患的防守,加大防汛督查指导力度,强化值班备勤,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副县长谭捍卫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级防汛单位及部门前段防汛抗旱工作的成效。他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今年厄尔尼诺现象明显,气候异常。部分村干部、村民意识薄弱,防汛抗旱形势仍不容乐观。二是要突出重点,着力做好山洪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工作及抗大旱的准备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履职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